今天恰巧要到宜蘭拜訪廠商,於是帶著網友,亦是目前食尚玩家達人部落格版主Steve-O,一起出來走走。
先去三星鄉吃了有名的卜肉,感覺沒有之前印象中的好吃,但是三星蔥卻是意外的香甜,令我們大為驚艷。卜肉餐廳斜對面一家阿婆蔥油餅則是我們下個目標。


延伸閱讀Steve-O的[宜蘭三星鄉]阿婆蔥油餅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莉莉姐帶的雜誌除了介紹專用Staub鍋具的HOUSE之外,還有一間令我心動的店家,Les enfants gâtés。這是一家以terrine料理為主題的店。Terrine mold是一種用陶土製成的法國傳統烹調用具,通常呈橢圓或長條狀,加上一個緊密的蓋子,現今也有人將terrine的材質改為鑄鐵。使用terrine mold做的菜餚就被稱為terrine。


延伸閱讀莉莉姐的2009春季東京行(六)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在台灣從沒吃過滿意的鰻魚飯,這次打定主意,要到網友cainli介紹的五代目 野田岩一訪。五代目 野田岩位於東京鐵塔附近,位置挺好找。


延伸閱讀cainli的時時鰻魚好時節: 五代目 野田岩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 Mar 21 Sat 2009 10:19
  • HOUSE

從Pierre Hermé青山店離開,朝著西麻布方向步行著。下個目標則是我們晚餐地點,HOUSE。這是莉莉姐在日本雜誌上看到的一家使用法國知名鑄鐵鍋Staub當餐盤的餐廳。尤其是這陣子發現周遭朋友像是Joyce莉莉姐Mego都使用Le Creuset鐵鍋,就連不常下廚的我也瘋狂購買。於是與莉莉姐兩人說好,一定要找時間來這家餐廳朝聖。日本的地址很不好找,即使是有方向感的人,也不容易憑著地址找到目的地。強烈建議最好事前先將地圖列印下來,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找路。約15分鐘後,終於抵達。


延伸閱讀莉莉姐的2009春季東京行(四)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這幾天東京的氣候十分不穩定。除了昨天剛下的一場初雪,從今早的放晴,轉便成陰天,直到傍晚又開始飄起毛毛雨。這陰晴不定的天氣實在造成出外人許多的不便。但我與莉莉姐卻不懼風雨,走在表參道上面閒晃,為的就是去Pierre Hermé的青山店朝聖。


延伸閱讀莉莉姐的2009春季東京行(四)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抵達東京的第二天,原本就說要帶莉莉姐去合羽橋道具街走走,採買一些廚房小用品。之前網友cainli黃沙火星三人所推薦的超級美味親子丼剛好在同一條電車線上,於是決定先把肚子填飽,才有力氣扛東西回新宿。


延伸閱讀莉莉姐的2009春季東京行(二)
延伸閱讀cainli的私昼メシ(私午餐)其之肆 鳥つね 自然洞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2009年 2月 27日的當日菜單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熱衷於壽司的人都應該聽過小野二郎先生,這位被日本壽司界尊崇的大師。在決定一睹小野先生風采與品嘗他的手藝,到其餐廳朝聖的這條路,經過了數次行程更動、訂不到位、到最後餐廳因為怕語言溝通出問題而婉拒外國人訂位,一波N折。在與網友cainli數次確認訂位事宜,一直到此次前往東京出差,特地情商日籍友人幫忙預約,才能夠順利前往。在此再次感謝cainli與松本先生的協助。


延伸閱讀cainli的小野二郎さん,You are still the one!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經過幾天的漫長等待,此次20萬人氣抓抓樂的幸運得主終於出爐了
他是我近期認識的好朋友, 吃喝玩樂過生活版主


美國灣區與台灣有著15個小時的時差,非常感謝他犧牲睡眠時間來捧場!這份大禮就等他下個月回台灣這段時間親自交給他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Hello大家好!!剛剛才從寒冷的青森回到台北,先與大家分享一些"雪景"以及在青森和秋田拍攝的照片。再過幾天,又得因公出差。萬一抓抓樂得主在這段時間出現,請別擔心,我會盡快與您聯繫。先祝大家幸運中獎!


白茫茫的雪景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大家好,由於臨時要出國,所以發一下通告.下禮拜才會回來.期待與大家再見面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時間過得很快,感謝大家繼續支持這個無厘頭部落格,讓遊園地即將突破二十萬人次


不免俗的同樣要來慶祝感恩一下,再度舉辦捉捉樂活動。規則與上次大同小異,為了要發大獎,所以只希望選出一位得主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這次徐仲的品嚐會主題是"披薩"。一如往常又再度爆場,不過這次真是出乎意料外的擁擠;覺得原本說不來的人在會前幾天才臨時決定來,而且要求攜伴,其實造成很多不便及困擾。無法掌控人數的爆增,甚至讓少數有報名的來賓沒位子坐。在這邊要向這些朋友們說聲抱歉


延伸閱讀Peray的Pizza評鑑會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小妹全家返美前,再度聚餐。這次挑的是儂來美食


位於民生東路以及松江路內的小巷內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 Feb 08 Sun 2009 14:53
  • 雲族

小妹即將結束一年的台灣生活,帶著兩個小朋友回美國,於是挑了她喜歡的重口味菜系,替她餞行


這是Scuba大哥推薦超值的雲南,泰,緬菜:雲族
這安和路的地址好難找,弟弟在附近找好久才找著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Charlene從德國回來過年, 於是與莉莉姐三人相約去犇鐵板燒用餐


菜單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自從客座Susur Lee主廚那回在天香樓用餐後, 就再也沒來過
這次請好友一同來幫我消化兩張在旅遊展買的餐劵


延伸閱讀東方遇到西方-名廚Susur Lee的美食饗宴@天香樓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 Feb 01 Sun 2009 21:13
  • 穗科

好友一直推崇台中一家烏龍麵, 已經告訴我好幾次是吃了會讓人感動的手工麵, 老闆也常常去日本進修學習技術.  但是去了台中三四次, 不是沒有營業, 就是我另有安排不克前往, 總是無緣一會


這次總算託Julia的福, 確定營業後一同前往用餐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得知Grace即將開店, 心裡很替她高興!
曾經幻想過當個背包客, 踏遍世界各角落, 了解當地文化與享受美食; 也曾動過開實舖的念頭, 賣一些自己喜愛的物品. 不過這些構想總只是放在腦子裡而已, 想到的時候拿出來唸一唸, 從沒勇氣下定決心, 付諸行動去實現.  所以非常羨慕Grace能夠義無反顧的將夢想成真!


延伸閱讀Peray的mama de maison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接著示範第二種烤烏魚子方法, 這可是海產店老闆親自教授的喔!


延讀烤烏魚子 (一)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