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高價位出了名的高玉一直不在我的壽司店造訪名單中。直到最近在朋友的鼓吹之下動了心,應邀前往。

這次來到的是民生店,居然忘了拍大門,懊惱中

IMG_4033.JPG 

吧檯:有點小創意的佈置,剛好與落地窗外的人造瀑布相互呼應,讓整間店感受到活力。

IMG_4040.JPG 

今天幫我們服務的是天本先生,也是這家店的紅牌師傅

IMG_4034.JPG 

今天由大哥決定特上握壽司套餐,我只要等吃就行^^

不過我對壽司吧檯的座位頗有微詞。居然採用兩人座長椅,我覺得在座位安排上會有些問題出現,個人覺得相當不妥。

生薑

IMG_4032.JPG 

醃漬蘿蔔:口感比一般壽司店的清脆許多,加了紫蘇提味,特別爽口。

IMG_4035.JPG 

比目魚(ひらめ):肉質扎實彈牙,咬勁十足,咀嚼後可感受到比目魚那微妙香氣緩緩地釋放出來。不愧是高雅白肉魚的代表。雖說高玉的握壽司對我來說稍微大了些,醋飯溫度也不夠,整體來說醋飯與食材的結合度還算不錯。

IMG_4038.JPG 

縞鯵(しまあじ):油脂豐盈,在口中化開後與醋飯合而為一,頗有整體感。

IMG_4041.JPG 

花枝(いか):略帶嚼勁又不失柔軟的口感恰到好處,肉質越咬越香甜,很不錯的一貫

IMG_4045.JPG 

鮪魚中腹(中トロ):脂香濃郁,尤其是入喉後充滿整個口腔,超級滿足!

IMG_4046.JPG 

紅魽(かんぱち):脂肪有微炙過的香氣,我喜歡!

IMG_4047.JPG 

茶碗蒸(ちゃわんむし):早就料到會有香菇,果真如此,趕緊pass給隔壁友人幫忙解決。

IMG_4048.JPG 

鮭魚卵軍艦(いくら)&赤海膽軍艦(あかうに):覺得鮭魚卵普通,倒是赤海膽味濃香甜,頗出色。

IMG_4052.JPG 

出汁蛋卷(だしじるまき):帶有餘溫的蛋卷,一口咬下鮮嫩蛋卷同時吸進雅緻的汁液,口感、溫度與味道我都蠻喜愛。

IMG_4053.JPG 

竹筴魚(あじ):竹筴魚與薑末永遠是超級搭檔,去腥又解膩。

IMG_4055.JPG 

牡丹蝦(ボタンえび):今天的牡丹蝦品質很棒,蝦肉有彈性又細嫩,還有淡淡的甜味與香氣。

IMG_4059.JPG 

星鰻(あなご):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醬汁亦不甜膩。

IMG_4061.JPG 

味噌魚汁(うおじる):充滿著味噌的豆麥香、魚香、以及海苔香,多種層次豐富了這碗魚汁。

個人非常喜歡今天的湯品。

IMG_4064.JPG 

葡萄柚果凍:略帶酸度的葡萄柚果凍搭配微甜的醬汁,在炎熱的夏天食用非常適宜。

IMG_4068.JPG 

今天這餐覺得頗超值,每種食材也有不錯的水準,以這樣的價位與品質來說,相當不錯。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8號B1

(02)2503-22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ghc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