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吃的我,硬是厚著臉皮請Felix讓我參一腳,跟著三位美食專家前往"樂"用餐


延讀FELIX的三訪樂日本料理
延讀JZS的情人節 破財日
延讀大寶的樂日本料理


大門

走廊一角造景

用整塊原木作成的壽司吧台,還有二廚的側身照




感謝熱情的Felix特別自備了の譽大吟釀:微甜淡雅

蝦夷螺佐山菜(わらび、こごみ):螺肉爽脆,山菜鮮嫩

龍蝦(伊勢海老)、烏魚子(からすみ)、子持ち昆布佐醋味增:蝦肉甜度OK,搭配微辛而不搶眼的芥茉絲;烏魚子有著綿密的黏牙感;子持ち昆布則是高級的清淡口味,口感極佳

烤相並魚(あいなみうお):第一次嘗試,口感有點像較硬的鱈魚。可惜上桌的次序不對,且溫度有點涼了,否則應該會更好些。鮑魚(あわび)佐高湯凍:這道菜原本是加上日本的水茄(水ナス),但是我不敢吃茄子,貼心的料理長特別把它去掉。鮪魚中腹(中とろ)、海膽(うに)、真っ子鰈:鮪魚中肚的脂肪清爽但嫌不夠細膩;海膽味道濃郁

鰈魚清爽彈牙



玉子燒三部曲(半熟溫泉蛋, 玉子燒有鹹與甜兩種口味):屬於清淡口味,半熟蛋黃的香濃滑順與鹹甜適中玉子燒部分我個人蠻喜歡

鮑魚的甘甜有表現出來


豆皮酥脆而不膩口,搭配上應景的春菜 "蜂之斗",帶點苦澀味,卻有著微妙的回甘,果然是大人の味



 



河豚白子豆皮捲(ふぐの白子と湯葉揚巻) 與蜂之斗(ふきのとう):河豚白子味道濃厚

*Felix指定菜* 牛排陶板燒:油脂豐厚,但是沒有清爽的感覺;
吃起來的口感比較像Tataki作法,感覺起來像是炙生牛肉,不太像在吃牛排

 
*Maggie指定菜*  蟹肉雜炊:蟹肉鮮甜,但受限於無法使用吃螃蟹全餐到最後留下來的精華高湯,所以湯頭味道不夠濃郁~~好可惜

*Felix指定菜*  牛肉蓋飯(牛丼):只能說不應該用和牛來做蓋飯
 最糟的是用了壽喜醬,實在是太浪費了



*追加的刺身* 青柳貝柱、鰈鰭邊肉、(原味/)島竹莢:
吃到這邊我已經十分飽了,所以只點生魚,其他三位男士則是享用握壽司
  每種生魚的鮮度沒話說的好
 


水果拼盤



柚子羊羹:羊羹屬於不會膩的甜度,我也把柚子皮給吃掉了。
但是聽說是不建議吃,不過其實還蠻不錯吃的啊




今晚的食材整體表現不錯。
唯一比較差的是在牛肉烹調的部份,可能是跟之前想像的有出入,所以會有失落感。另一個敗筆是在白飯上,沒有粒粒分明飽滿的口感,Q度也差了點。再來就是外場的服務表現不夠細膩,沒有貼心的感受。不過或許是假日的緣故,更突顯出人手不足,手忙腳亂的狀況 
不過用餐後,老闆與料理長不斷的與我們解釋今晚的狀況後,也能夠體會到經營一家餐廳有多麼的不易,以及他們對料理的執著與用心經營的那份真誠。希望下次能夠再試試看其他當季的料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