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天氣放晴,與MOW大大約好去吃些我懷念已久的圓環小吃。以前小學時記憶中的店幾乎都已遷移到重慶北路上,所以還找了一下


首先來到的是三元號




菜單:跟記憶中的品項差不多,不過好像沒有鯊魚煙、皮蛋豆腐、豆乾、海帶、滷蛋、蒜泥白肉這幾項ㄝ

魯肉飯:味道偏甜,不帶肥肉,吃出豬油香氣。是我小時候熟悉的口味,所以特別感動
魚翅肉羹:湯頭甜了點,不夠鮮美;豬肉的口感滑嫩,可惜感覺味精放不少
排骨湯:炸過的排骨加入草菇,湯頭非常鮮;排骨醃製很入味,草菇吃的出爽脆感,蘿蔔也很清甜。是這三道裡面最好吃的,強力推薦!


在三元號吃完這三道後,隨即來到鄰近的龍鳳(凰)號繼續小吃之旅

還是點了招牌魯肉飯:多了一片醃蘿蔔,感覺中藥調味比較重;個人偏好三元號

招牌的腳筋肉羹:肉羹有嚼勁,越咬越甜,腳筋也很Q。湯頭有著淡淡的紅蔥頭香味
五香肉捲:吃不太出肉的甜度,味道蠻雜的。不過小黃瓜醃製的不錯

後來我覺得不過癮,帶著MOW到我常去的一家位於重慶北路巷子裡 "巷仔內"的鵝肉攤:阿霞鵝肉

菜單

我點了自己覺得此店最好吃的兩樣:水血跟鵝腸~~Yummy *_*


水血 (乾的):非常新鮮,毫無腥味;口感富彈性,還有著特殊黏牙感。配上店家的滷汁以及嫩薑絲跟九層塔提味。MOW大說他沒有吃過這麼新鮮的鵝血
鵝腸:處裡的非常乾淨,沒有黏液,口感爽脆。店家淋上滷鵝肉的醬汁,超級入味又不會死鹹



今天醬子吃下來也有八道,還蠻厲害。重點是吃到了懷念已久的古早味。先不管東西好不好吃,但是總覺得有時光倒流的感覺,粉幸福喔 *_*


阿霞鵝肉
台北市長安西路220巷29號
(02) 2555-0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