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託了FELIX的福, 第一次來到日本清酒品酒會. 對清酒一竅不通的我, 就像是鄉巴佬逛城市一般的, 
處處都覺得新奇. 
到目前為止對清酒的經驗, 僅此於回台灣這短短三個多月在日本料理用餐時所品嘗到的少數幾款清酒而已. 
今天也在此地認識了真正的清酒高手, Dreamfis. 讓我大開眼界.


延讀Dreamfis的花酒藏~男山純米大吟酿 V.S. 一ノ蔵 笙鼓
延讀FELIX的A-Plus花酒藏(Sake Party)






琳瑯滿目的酒款












贈送的小酒杯及說明書~~書中有很多酒的介紹ㄛ. 是本入門的好手冊


今天的主角~~清酒~大概有20隻左右

這是新潟県湯沢 白瀧的酒~~主要是上善如水系列


這些則來自大分県国東 西の関藏元



還有著名來自北海道旭川的男山藏元 還有宮城県松山的一の蔵藏元
可惜光線很暗, 所以沒拍照紀錄

今天餐點
生魚: 有鮭魚, 花枝. 海鱺. 紅甘~算是蠻新鮮



熟食部份: 辣味章魚, 酥炸軟殼蟹, 炒山蘇, 凱薩沙拉, 芝麻醬涼麵~~每樣菜都還蠻有水準的
還有蔬菜湯, 烤羊排, 烤菌菇牛肉, 可樂餅等, 種類不少


到了最精采的抽獎片段: 我們一行五人就只有我跟Dreamfis兩人沒抽中
這是Yellowsand及MOW抽到的男山獎品


不過Dreamfis的好酒量讓他多喝了好幾杯, 所以也算是撈夠本. 
至於我咧, 我倒是因跟男山的日籍經理小聊一下, 幸運的拿到一個非賣品的裝飾小酒瓶. 


還有一の蔵的經理也特地送我一包製造清酒前置未放入米麴的飲料, 非常的窩心


今晚雖然不懂酒, 更不懂得評斷酒的好壞. 但是這樣水準的清酒會, 我覺得值得一試. 算是非常物超所值.

花酒藏 A-Plus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33號
(02) 2731-9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