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吃完了今半, 逛完了新宿的所有百貨公司的超市及美食街後. 照原訂計畫的又回到六本木, 到Scuba大哥推薦的鐵板燒餐廳 "黑田屋"用餐.









一進門就有一位可愛且非常逗趣的師傅替我服務, 他是柳沢先生.

還有擺Pose喔

菜單: 這次原先預定點 "Kurodaya Course 黑田屋套餐", 很可惜的因為其中的鮑魚非得兩人分一顆, 
除非加價可以獨享一顆. 但是食量不夠大的我,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點了 "Steak Course 牛排套餐"

前菜三點

櫻花蝦 さくらえび: 蝦味非常的明顯, 甜度也相當突出

縞鯵 しまあじ: 此魚這次在東京用餐出現數次, 是當季的好魚. QQ的口感加上本身的鮮甜, 會讓人想多來幾片

起士佐蠶豆: 濃濃的起士香扮著蠶豆清爽的豆香. 綿綿滑滑的口感非常討喜

涼拌小黃瓜: 爽脆的小黃瓜拌上少許香油跟鹽, 跟一般死鹹的日本漬物相較之下, 
反而跟台灣的口味更類似, 走的是清爽薄鹽風格

香煎鱸魚 すずき: 肉質結實且有Q嫩的口感, 搭配粗蘿蔔泥與清爽的醬汁還有超細的辣椒絲. 
把魚肉的甜度帶了出來. 很不錯的一道.

鵝肝佐義大利巴薩米克醋. 這邊的巴薩米克醋還帶點微嗆的酸味, 
用來搭配味道濃郁的鵝肝恰到好處. 鵝肝的油脂豐富, 入口即化. 讓我更期待接下來的主菜.

剛好柳沢先生正在料理隔壁桌點的鮑魚, 讓我不禁多看幾眼. 這吃起來一定很過癮.
鮑魚殘酷燒(鮑の踊り焼き アワビのおどりやき)

主角上場了. 但馬牛100公克, 搭配菠菜, 大蒜片, 蔥絲, 還有芥末及白醬油.
牛排則是另外一位師傅幫忙煎. 我要求五分熟

看樣子, 煎的火侯好像過熟ㄝ, 那位師傅剛剛忙著跟我們聊天吧, 哈!

剛剛的第一塊真的過熟了, 超過七分熟狀態. 接下來的就非常美味. 煎的剛剛好, 不油不膩. 
肉汁還保留著肉香, 充滿整個口中. 
 
好久不見的斷面秀. 還是吃原味的好. 配上蒜片, 真不愧是著名的但馬牛(たじまぎゅう), 果然名不虛傳

接著是炒飯及湯還有漬物

這是用高菜(たかな 類似雪裡紅的一種醃製蔬菜)來拌炒紫黑米(しこくまい) 
高菜的鹹度剛好, 紫黑米Q甜, 而且越咬越香. 非常好吃又富有特色的一道炒飯.

蜆仔湯. 這應該是天然的蜆仔. 味道濃郁. 湯汁清淡卻夠味. 喝起來很過癮

醃製茄子: 上了一道我不敢吃的. 不過為了克服心理障礙, 勉強自己吃了一口. 總算踏出第一步

甜點

用完餐後, 還是覺得有種感動. 這裡的服務真的很親切, 雖然師傅說他很少看到一個人來用餐,
所以會特別注意我. 不過這邊的價位合理, 用餐氣氛也不錯. 是個想吃牛排鐵板燒的很好選擇.
下次一定要再來試試看鮑魚殘酷燒.


黑田屋
東京都港区六本木7-14-18  セブン&セブンビルB1
予約電話: 03-3796-9680
http://www.kurodaya.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