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隱是Yellowsand大大推薦的一間位於光復北路跟南京東路附近巷子的壽司店. 第一次來訪時,是利用上班午休時間來用餐. 由於是商業午餐, 非常的物美價廉. 印象十分深刻, 於是邀約咖啡豆及MOW兩位一起用晚餐.














水果沙拉: 有蕃茄,火龍果, 秋葵, 蘋果,生菜與花枝. 清爽又營養滿點. 符合養生需求.


綜合生魚片拼盤: (左起)鮪魚, 紅粓, 旗魚, 甜蝦, 長尾鳥. 在這邊可以看到葉師傅對我們的用心.
很少看到用這麼多的冰塊墊底做擺盤. 而且還是一人一份喔.


每一種魚的都很鮮美. 不過印象最深的是旗魚跟長尾鳥.
旗魚的甜度非常高.
長尾鳥則是第一次吃, 蠻新奇的. 肉質也富有彈性.


這是MOW大大帶來的能鷹大吟釀. 看來要把我們買的清酒消化掉, 還不是件簡單的事. 可能要等Yellowsand老板放人, 還是請可樂每個月北上. 才有辦法吧. 這吟釀因為不是純米的關係, 所以香氣上還是差了些.


這是招待的涼拌小章魚: 非常的Q脆.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好像放了五味醬之類的. 甜甜的, 對味又開胃.


烤蝦頭: 這是剛剛吃生魚片的甜蝦頭. 老闆將它烤了一下, 把裡面蝦膏的香氣逼出. 可是我還等不及烤, 自己嘴饞就已經生食了. 嗚嗚嗚!


清蒸野生海瓜子: 這道非常的鮮甜. 海瓜子的肉也很飽滿. 
葉老闆還教我們辨識野生海瓜子. 它的顏色不像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黯紅灰色, 而是橘色的喔.
老闆還放了蔥絲跟海帶下去提味. 只能說好好吃ㄛ!


把海瓜子肉喀光後, 親切的葉師傅說可以拿剩下的湯汁拌飯. 於是, 一碗白飯上場三人各分一小口.


剛好我幫咖啡豆買的祇園七味粉(下排左二)就派上用場了. 
這瓶可是曾經出現在料理東西軍的特選素材喔!


加了七味粉提味的鮮湯拌飯真美味. 好想多吃兩碗. 不過湯只有一滴滴而已, 不夠用啦.
呼嚕呼嚕兩三口就下肚了.


接著上場的是烤黃鰭鮪魚肚跟烤干貝.
干貝香甜, 搭上芥末美乃滋, 讓干貝的鮮甜更加分.
黃鰭鮪的肚子口感很特別. QQ帶點嚼勁. 是屬於越咬越香的那種.


香蒜蒸旭蟹: 特製的香蒜跟蝦米, 似乎再帶點紅蔥頭. 
這超美味的調味料把整個旭蟹的甜度帶上來. 可惜旭蟹的骨頭比較多,吃起來不太方便.
下面還墊著雞蛋豆腐,吸收著湯汁, 我想再來一小碗白飯ㄝ.


 三杯海鰻: 又是一道下酒跟配白飯的好菜. 今天的海鰻非常肥厚. 肉質超結實有彈性. 
不過鰻魚的刺比較多,吃的時候要小心.
可惜我爸沒來, 不然他可能可以配上三碗公的飯! 哈哈哈!


這道是捲壽司. 因為不喜歡捲壽司跟Avacado, 所以直接Pass掉了.


這是啥菜? 突然記性變差了. 這是第一次嘗試. 口感跟蘆筍很接近. 脆脆的,帶點甘甜的香氣. 


土瓶蒸: 裡面有蝦子, 蛤蜊跟海帶. 只能用鮮美來形容了. 喝湯! 喝湯!


咖啡豆應該是餓壞了. 看著看著冰櫃裡面的漁獲. 忍不住又要追加........ 
我想, 減肥二字真的離我越來越遠了. 美食真是一條不歸路.
葉師傅推薦了黑毛兩吃. 我也不知道這日文是啥?
背部用來生吃. 很有彈性.


剩下的, 居然拿來煮麻油. 想不到吧! 葉師傅說這是他去買魚的時候, 一位老婆婆教他的作法.
真是意想不到的好吃. 有點像是麻油雞湯的味道. 我們三個又狂吃起來. 


煮過的黑毛肉直覺上更加鮮甜ㄝ. 好吃! 要不是真的很飽了, 我會想把湯全部喝光.


年輕的葉師傅(老闆)每天一早到漁市挑選最新鮮的魚貨供應給支持他的客人. 
這份真誠跟MASA師傅一樣會讓人感動. 
大隱的用材雖不是最頂級的,但是熟食的烹調卻讓我很喜歡, 可以深深感受到師父的用心.
希望大家有空可以給他支持.

大隱 壽司居酒屋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3巷7弄18號
(光復北路上, 與南京東路平行往北的第一條巷子右轉進去就到了)
02-2766-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