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要與久違從美國回來的朋友敘舊, 再次選擇了昨天才來過的壽司MASA. 一來是因為在美國能夠吃到新鮮海鮮的機會實在不多, 種類也少的可憐. 二來MASA總給我一種可以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於是再度來到這邊.

延讀四訪壽司MASA
MASA師傅說我來的太頻繁, 在七天之內來三次, 我是頭一個. 所以他要發張好人卡給我. 不過後來仔細算了一下, 應該是十二天內三次. 於是難免會有重複的菜色. 下面我就不再多加敘述, 以照片為主.




透抽(やりいか): 透抽與軟絲的口感及甜度, 都是我非常喜愛的. 特別是切成細絲狀, 
在日本統稱為花枝素麵(いかそめん). 我很喜愛及佩服阿昌師傅的刀工, 非常細膩
不僅是烏賊類, 每一種魚類, 師傅都會稍微的加上刀工, 讓口感更為滑順.

禧魚(きす): 新鮮, 彈性十足, 味道較為清爽


豆渣(おから)佐杏鮑菇: 杏鮑菇非常有咬勁, 加上豆渣的香味, 成為一道很可口的開胃菜


比目魚的鰭邊肉(平目の縁側 ひらめのえんがわ): 非常淡雅的香氣, 口感也是Q彈有勁


金目鯛(きんめだい)兩吃: 香氣高雅, 不過跟友人一致認為微炙過後更能把香氣帶出



很喜歡這邊的漬蘿蔔, 薑片. MASA師傅說蘿蔔是用酒粕醃製的, 所以會有特殊的甘甜


鲛鰈的鰭邊肉(鰈の縁側 かれいのえんがわ): 跟比目魚的相較之下, 香氣更為明顯. 
加上紫蘇花, 香氣跟美感都非常突出
今晚比目魚與鲛鰈的對決, 鲛鰈勝出 ^_^



赤鯮(ちだい)


水章魚(みずだこ): 口感Q脆


帆立貝(ほたて): 微量的鹽跟檸檬汁讓整個干貝的甜度更加昇級


蝦夷法螺(えぞぼら)


螢烏賊(ほたるいか)


師傅開始殺星鰻囉


鰤魚(ぶり): 脂肪相當多


看MASA師傅製作白蝦握壽司. 先把白蝦鋪在紫蘇葉上, 然後倒扣在醋飯上面, 最後再把紫蘇葉拿掉


完成後的白蝦握壽司(しらえび): 綿綿的口感, 好甜的一品


鮪魚赤身(まぐろ)


時不知鮭(時知らず ときしらず): 油脂與香氣比一般鮭魚來的更清香爽口, 越嚼香氣越突顯.


湯葉(湯葉 ゆば): Travis師傅現做的, 豆香四溢. 滑嫩順口



相並魚(あいなめ): 春夏季節的魚, 口感綿細


飛魚(とびうお): 加上薑末蔥末的飛魚, 味道特別清爽


鮟鱇魚肝(あんきも): 新鮮肥嫩毫無腥味, 入口即化後回甘


青花魚(鯖 さば): 有薑末與蔥末的加持, 及本身的新鮮度, 毫無亮皮魚有的腥味,很不錯的一道


鮪魚腹(まぐろのとろ)


海膽(うに)自己捲: 這名字是Peray取的, 我覺得很可愛又非常貼切. 今天的海膽比昨天更甜, 而且沒有苦味


生蠔(かき): 非常濃郁的香味, 一點腥味也沒有, 還帶著些許奶香


中段休息的生菜沙拉: 生食用完後, 清清腸子, 為接下來的熟食暖身


烤喜知次(きんき): 喜知次仍是我最愛的烤魚. 肉質細緻有彈性且鮮嫩多汁


炸星鰻(あなご): 沒有蒸煮過的星鰻味道很淡,所以大多都是蒸過後沾醬汁去烤.
這次阿昌師採用天婦羅方式呈現原味, 搭配梅子醬來提鮮. 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沾鹽巴
 今天的星鰻是現殺的, 特別新鮮, 油脂也超級豐富, 而且肉質Q又厚實. 很好吃



和牛三部曲(和牛 わぎゅう): 今天為了讓好友吃到12級和牛, 特別帶來一塊請師傅幫我處理.
Travis師傅的熟食功力非常強, 每次吃完他做的料理, 都會讓我非常驚艷不已. 希望能夠偷偷跟他學兩招
再次謝謝Travis百忙之中抽空幫我這任性的人做料理. 今天的牛肉做成三吃, 可惜中間那道忘了拍照




抹茶冰, 西瓜: 濃濃的抹茶香被其他的水果跟紅豆,牛奶圓融後變的更香醇順口



今天的晚餐在美食與友人愉快的談話中不知不覺的過了三個多鐘頭. 
很高興再次見到舊朋友. 也謝謝阿昌師傅及其他人員的熱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