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可樂超人全家出動的台北行, 我與MOW再度與他們會合於壽司MASA. 不同的是,這次見到了可樂夫人及兩個小可樂. 非常的活潑可愛. 也難為兩位小可樂耐著性子陪著我們坐了四個半鐘頭.

延讀可樂超人的四又二分之一時間 味蕾衝擊@台北壽司MASA
今天的漁獲






今天佐餐的酒
梅錦的美味, 本人提供 ^_^
玉乃光, MOW大提供 (拍謝了, MOW大, 忘了拍你那瓶@@)


然後MASA師傅拿出了前幾天我在信義三越A4地下超市發現可疑的"酒仙 榮光", 幾乎是一模一樣的包裝,只差在酒標. 梅錦的此系列有三瓶. 先是入門的"美味 純米吟釀, 再來是"天味 純米大吟釀", 最後是入圍日本夢幻f清酒之一的"幻味 純米大吟釀"
最重要的是我上了榮光的網站, 居然沒看到這瓶酒 *_lll 到底怎麼回事,我還搞不太清楚?

沙梭(きす): 非常微妙的魚香, 肉質緊脆


牛蒡手捲(牛蒡の手巻き ごぼうのてまき): 酥脆爽口, 今天用的海苔也是特選



荒魚(あら): 肉上有似彩虹般的油脂色澤. 味道清淡


花枝(烏賊素麵 いかそうめん): 花枝的甜度拌上萬能蔥末,薑末和醬油後更加的鮮明




MASA的金目鯛(きんめだい)一直都是我非常偏好的ㄧ品


微炙過的金目鯛油脂全部帶到表面來, 與醋飯做非常好的融合


生食的金目鯛也能吃出油脂跟肉的高雅香氣跟厚實的口感


龜山島甜蝦(甘エビ あまえび): 甜度很高, 加上淡淡的蝦膏香(えびみそ)


石鯛(いしだい): 紫蘇花讓微微的魚香更加明顯



光生食干貝(ほたて), 就知道今天的品質很棒. 鮮甜


炙後加了檸檬汁跟海鹽的干貝的甜度更為突出


蝦夷法螺(えぞぼら): 非常硬脆結實


微炙鮫鰈的鰭邊肉(鰈の縁側の炙り): 脆脆帶彈性的鰭邊肉, 豐富的油脂讓整貫壽司入口即化


鱸魚(すずき): 香味清淡


花枝鬚佐韭黃味噌醬(げその味噌和え): 韭黃特殊的香味, 加上味噌, 搭配甜度高的花枝鬚, 完成了這道非常爽口的小菜


青魽(鰤 ぶり): 厚而結實的口感, 脂肪也非常多


  炙黃雞魚(いさきのあぶり): 跟上次吃到的比較起來, 就沒有那麼討喜

白蝦(しらえび): 跟上禮拜在"野壽司"吃到的一樣, 都非常的香甜可口


鮭魚卵(いくら): 這是我在台灣吃到最好吃的鮭魚卵. 咬下去的當下, 卵膜非常有彈性結實.
阿昌師傅說因為是完全沒有冷凍過, 所以卵膜會比一般吃到的厚.


真竹筴魚(まあじ): 今天的竹筴魚非常好吃, 油脂滿分!!


炙紅喉(あかむつのあぶり): 上等的脂香讓我念念不忘. 這也是我在MASA吃到非常滿意的一品


明蝦(車海老 くるまえび): 非常扎實有彈性的蝦肉, 不愧是現殺的新鮮貨


無花果: 淡雅的果香, 吃起來有綿細的口感, 還有股像奶油的濃郁味道, 很好吃


秋刀魚(さんま): 阿昌師說這是早秋的秋刀, 油脂可能會不夠肥. 但是我覺得剛好, 薑蔥末也去除了一點亮皮魚的特殊味道. 算起來是不錯的一品


炙鮪魚上腹(おおとろのあぶり): 跟其他的食材比起來, 鮪魚的香氣就沒有那麼勝出


沙丁魚(鰯 いわし): 今天的沙丁魚也是很肥嫰, 好吃


海膽手卷(うにのてまき): 非常濃郁香甜的海膽, 品質很好. 海苔也非常酥脆


來自俄羅斯的海膽


煮星鰻(穴子 あなご): 用醬汁煮過的星鰻肉身厚實,油脂鮮肥. 不過我比較喜愛烤的星鰻, 比較能夠呈現原味


鮪魚たたき: 外熟內生的鮪魚包著酪梨, 滑嫩的口感讓鮪魚更加容易入喉,加上黑胡椒及醬汁的調味,讓整道菜變的非常清爽可口


烤河豚白子(フグのしらこやき): 味濃香醇的白子搭配特調的柚子味增醬, 下面墊著熟透的白蘿蔔. 真是美味


烤喜知次(キンキやき): 這道也在MASA吃過不少次. 每一次的品質都很平均, 也是我很愛的一道烤物


荒魚及蛤蜊湯(あらとはまぐりのすいもの): 湯頭淡而有味, 非常鮮甜


甜點, 水果: MASA師傅說他們的甜點都是自己做的, 看的出非常用心



今晚在MASA這邊又是滿意幸福的一餐. 不僅吃到了三種亮皮魚(真竹莢, 秋刀魚, 沙丁魚), 而且每一種的品質都是上等. 還有現殺的星鰻, 蝦夷法螺. 每一樣都是MASA師傅用心為我們挑選搭配的菜色. 非常感謝他, 讓我們四位有著非常美好的用餐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