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o的相遇開始於四年前怡蘭的網站. 當時我正在籌備著第一次到歐洲的旅行. 有著許多旅遊及美食經驗的她, 常常在留言板上回答問題. 直覺上她是一個非常細心又熱心的人. 與她在留言板上往返回覆上我得到很多寶貴的知識跟資訊後來從回到台灣, 開始寫部落格, 又與她再一次的接觸, 才開始熟絡起來.


Mego的部落格上登載著非常豐富的甜點食譜, 常常使我蠢蠢欲動,照著食譜演練一番. 但是家裏的廚房不允許有這麼多的道具, 所以從未能照著嚐試做前幾天有榮幸接受Mego的邀請, 嚐到了以前只能從部落格上面看到的夢幻果凍. 心裡有著無限的感激今天也非常的幸運見到了部落格超級名人Grace, 跟我想像中的差距不大, 相當具有親和力, 及懂得過生活的一位知性的人.


















貼心的Mego特別準備了我最愛的水蜜桃跟葡萄果凍.   Grace也特地做了她拿手的糕點, 法式馬德蓮(madeleines).  

水蜜桃果凍: 是用寒天做的, 分上下兩層. 上面主要是塊狀的水蜜桃果肉及寒天果凍, 下層則是把果肉加上了牛奶與鮮奶油打成泥狀做出來. 所以可以享受兩種不同的口感及滋味.
這份果凍上面的水蜜桃果肉由於從冰箱拿出來讓我們拍照很久了, 所以顏色稍微有點紅掉. 真是不好意思.


這個就是正常版的. 看的出Mego對甜點的用心, 而且是不計成本使用大量的水蜜桃. 每一口都可感受到桃子的香郁.  非常精緻的作品.


葡萄果凍: 這也是我個人非常心怡的水果. 所以吃起來特別有感覺. 上面還放了薄荷葉, 非常賞心悅目. 


可以吃出來這用的葡萄份量跟一般市面上的感覺差很多. 一股濃醇的葡萄味馬上在口中散開, 就像是吃了一大串葡萄做成的濃縮果汁香氣一般.


 Grace的手工馬德連甜點. 這道法式糕點適合拿來直接配茶, 甚至可以沾著紅茶食用. 也可以搭配咖啡或是可可. 非常美味. Grace說她有稍微改良過配方, 加了杏仁粉. 烤的有點微焦, 帶著焦香, 杏仁香. 中間帶點濕潤的口感非常容易入口. 搭上Mariage Frères的錫蘭茶, 非常對味.  在這邊也讓我見到了Grace超強的廚藝, 真的有專業的水準.


還有一道Mego做的奇異果果凍, 可惜吃了兩個果凍加上幾塊的馬德蓮後, 已經非常的飽足, 所以無福再享用. 對Mego真的是非常不好意思.




今天的甜點大集合




非常感謝Mego特地為我們做的果凍, 還有Grace的馬德蓮. 這些都是她們用心做出來. 能夠認識這樣有心的朋友, 真的是我的福氣. 有著共同興趣, 能在一起用著茶點, 閒聊美食, 烹飪, 旅遊, 真的感覺的人生可以很美好.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