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禮拜前就接到Peray的邀請函, 要來參加他遷入新居的house warming party. 終於等到這天的來臨. 與會的還有Scubagolfer大哥, 美麗端莊的Serena, 以及兩位大廚, Nicolas & MASA 阿昌師傅.

延讀Peray的P家宴


新居的裝潢比較傾於歐式風格, 感覺上跟小P的style不太像. 沒想到Peray也有懷舊古典的一面. 會不會上次去了巴黎跟倫敦受了太多影響?  傢俱及餐具有非常多的玫瑰元素, 原來是Peray媽咪最愛的花.



美麗的用餐室

餐具櫃: 裡面有花式圖案的咖啡杯組, 非常的玫瑰園

浮雕柱: 上面還放了一個美式足球帽, 嗯, 挺有創意 ^_^

這個櫃子是我最喜歡的一件. 個人非常喜愛這種仿手繪的歐風傢俱

餐具: 很有氣氛的餐盤




今天的食材

Dijon 芥茉醬及白松露油

來自法國的未斷奶小綿羊腿: 這是非常稀有的食材, 就連尼古拉自己餐廳也沒用過

黑松露

還有斷面秀喔. 市面上有不少仿的松露. 但是從斷面就可以分辨出真假

北海道海膽: 大家看到這些海膽, 忍不住管他三七二十一, 拿起湯匙先吃為快
嗯嗯, 真是讚啦!

法國的Rougié新鮮鵝肝跟馬鈴薯

這是今晚的佐餐酒, 謝謝Scuba和Serena的提供

上菜囉!
這是開胃菜
有黑橄欖, 起士, 以及風乾番茄: 這些都是Peray精心挑選的

前菜五品
哈密瓜佐義大利帕瑪生火腿
荷蘭生蠔, 生菜沙拉, 烤杏鮑菇, 黑橄欖

義大利帕瑪生火腿

好久沒有這樣過癮的吃生蠔了! 一顆接著一顆 ^_^


吃完前菜, 接著就是Pasta上桌

今天的Pasta醬汁是用海膽跟牛奶下去調配出來的, 味道非常濃郁. 麵上面又放了黑松露片與生海膽, 可同時嘗到兩種海膽風味. 雙重享受.  真是太幸福了!
 


松露鵝肝馬鈴薯濃湯: 這個湯非常綿細順口. 不過要是冬天喝起來會更過癮. 有進補的感覺.

再來是烤小綿羊腿: 這道菜讓我見識到尼古拉的厲害之處. 因為沒有專業用的烤箱, 還可以烤到這樣的程度, 真的很不簡單


羊腿一點騷味也沒有. 肉質鮮嫩多汁

來杯茶, 清清口. 再準備享用今晚Peray的手工特製甜點"台灣的夏天"
很有味道的茶具

這茶葉是Serena從巴黎帶回來的焦糖口味, 很香的調味茶

最後的壓軸戲, 就是小P辛苦刮了三天的手工荔枝冰沙~~取名為"台灣的夏天"
真是名副其實. 果真有夏天的感覺. 清爽微甜. 太感動了!
還有用香草莢串起來的芒果跟鳳梨搭配香草籽的醬汁


真的是榮幸能夠受邀請參加這次的P家宴. 尤其是從頭開始烹飪到作品完成, 能夠全程的看到作法, 跟大師們學習到一些烹飪的竅門. 真的是特別難忘的經驗.
最重要的是Peray的心意讓人感動. 謝謝小P! 再次恭喜小P新居落成 ^_^















誰推薦這篇文章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peray
  • 謝謝琦格格光臨啦...
    有妳們來加持一下真是增色不少...
    希望有空再找大家來吃吃喝喝...
    也要謝謝兩位大廚播空前來客串...
    認識大家真好..



    板主回覆: 再次謝謝Peray的邀請. 你的心意跟熱情在場的每個人都感受的到. ^_^
    我也很榮幸認識你們!
  • scubagolfer
  • 謝謝 Meg 借版... 可樂超人雖還記得俺那句痛苦體驗,但現在也早已不那麼胡搞亂整自己的肝啦。大家都適量就好... 而且現在台灣酒測標準世界 No.1 !
  • 


可樂超人
  • 醬子我也來借一下Maggie的版面回應一下囉!

    哈哈~2比2平手!!Maggie要回應也較有個準!

    小弟可是謹記scuba大哥曾說過的一句話:

    人在江湖夜,常常便在「不知於哪一攤吃飽
    的、 不知於哪一攤喝醉的」中渡過....

    聽聞大哥的朋友們過往都是菜未上,xo 還是威士忌就已乾掉好幾瓶,真是很恐怖的聚會!!

    小弟曾有過那麼一段難忘的日子,自從婚後漸漸收斂了,全心全意將生活重心寄情於親子&家庭上頭了.

    所以現在都是小酌怡情偶爾放鬆一下罷了!不知怎地就是覺得和MASA師傅很投緣對味!也因此到他店裡的感覺就是蠻自在舒服的!

    只是沒想到MASA也同我擁有一樣的感覺哩!






    板主回覆: 你們請便. 喝酒的事我比較外行啦. 你們男人聊就可 ^_^
  • scubagolfer
  • 借一下 Meg 版面

    可樂超人:Masa 師傅對您印象深刻呢,特別說很 enjoy 與可樂超人的互動方式(想必... 乾了不少杯?呵呵)
  • 


可樂超人
  • 剛剛在PERAY那看到第一張神祕嘉賓的圖,我就嚇了一跳,這不是MASA嗎?另一位是尼古拉來的!這兩位好鄰居今天竟然連袂外燴??應該是友情贊助演出吧?

    哈哈~PERAY面子夠大喔!這東西廚藝結合的餐點,肯定非常美味吧!

    羨慕喔~啥?羨慕X2....又要去歐洲了!!剛剛左胸已經被我搥得烏青了,

    嗚~~只好換邊再搥一次,雖說搥胸頓足,還是祝福您有個美好愉快的歐洲行!^_^




    板主回覆: 尼古拉跟MASA真的給了Peray純友情贊助. 那晚用餐非常開心. 全程觀賞兩位大廚做菜.
    別槌別槌啦! 明年的美食團正在構思中了.
    我十月十日出發, 只是旅行社要漲價,所以趕著月底開票.
  • 


scubagolfer
  • Thanks a lot for the 蝦子麵 & 燕窩糕!

    Have a good trip to Europe(again... 羨慕).



    板主回覆: No problem, as long as you like it ^_^
    Thank you, hopefully I can get as much information as possible. 下禮拜就要開票了, 快進入倒數時間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