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次收到MOW送我的那本壹周刊附贈的"香港必食50小吃"後, 此冊子就成了我去香港不離身的寶典. 走到哪就翻一翻, 找一下附近有啥可吃.

下飛機到飯店check-in後已經快十點了.  大半天沒吃飯, 總是想要吃飽一點. 於是就找了附近以煲仔飯聞名的"新翠華茶餐廳"

小不拉磯的一間小餐廳, 酷似台灣的小吃店. 裡面的沒有什麼裝潢, 有的只是老舊的家電.

琳瑯滿目的菜單, 越看越不知道點什麼好. 真困擾!

我的美食指南




哇! 光是煲仔飯就有近三十種選擇. 每種都想試試看, 可惜只有一個胃, 沒辦法滿足我貪婪的食慾.

我點了指南上推薦的麻辣海鮮煲. 夏天吃個麻辣煲, 應該很開胃

煲仔飯必備的淋醬: 通常是豉油(醬油)加些調味料調製而成的

現點現做的煲仔飯需時15分鐘左右.  將醬汁淋在煲仔飯上, 再悶個一分鐘就可以開動了. Oh Yeah!

裡面的料好實在, 有魚片, 花枝, 鮮蝦
每一種海鮮都吃到的鮮甜
麻辣醬也辣的恰到好處. 不會讓海鮮失色

煲仔飯的另一重點就是鍋巴. 這家的鍋巴比上次永合成的好吃. 用的應該是泰國香米, 水分不多, 米飯也更加粒粒分明. 
鍋巴焦脆但不帶苦味. 很棒!

想要吃點青菜, 於是點了一盤店長推薦的西蘭花炒石斑片
西蘭花炒的爽脆, 石斑外面裹粉, 吃起來外微酥, 內嫩多汁鮮甜. 不過看到盤底一層油, 血脂肪馬上上昇許多



這是附贈的例湯, 裡面是用什麼食材來熬的, 我也不清楚. 只覺得順口甘醇. 剛吃了麻辣煲及過油的炒魚片, 用煲湯來清清腸. 超棒的!



新翠華茶餐廳
香港銅鑼灣登龍街12號地下
2803-4801; 2893-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