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香港, 難免會想要吃吃這邊的粥品. 我的寶典上面介紹的店家有一間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那就是生記粥品專家. 於是趁著離港的前一天一大早起身, 由港式粥品展開了我的美食狂吃天.

從上環地鐵站下車後, 循著地圖走了約五分鐘, 就到了生記.  裡面擠滿了人, 正打算在門口等, 裡面的人就指引我到隔壁的生記清湯牛腩麵家.  哈, 原來是同個老闆, 只是賣的東西不同. 於是我便坐在牛腩麵家吃起粥來.





 







菜單
琳瑯滿目的粥類.  港式粥給我們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及第粥跟皮蛋瘦肉粥. 不過小冊上面介紹的鮮蟹粥讓我垂延三尺. 說什麼我也都想點這款.

鮮蟹粥: 滿滿的一碗粥, 裡面有一整隻的小螃蟹, 還附上沾醬. 光賣相我覺得就很優了!  而且這一碗才37港幣喔

粥吃起來非常滑細順口. 米粒顆顆分明, 但卻根本不需要咀嚼. 應該說是喝粥.  蟹殼和蟹肉的鮮甜與濃郁的蟹膏都煮進了粥裡面.  還有大量蔥段及薑片去腥提味. 只能說非常非常的美味.

在這碗粥吃到的每一口都是螃蟹的菁華.  而且不要小看這隻螃蟹, 雖然體積小, 蟹黃卻不少. 在這碗粥中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

另外點了一道也是小冊上介紹的小點, 香煎魚餅. 是用新鮮魚肉下去打出來的魚漿, 加上蔥花做成的薄圓片. 彈性十足, 也吃的出魚肉鮮味. 不像台灣的魚板, 吃不出魚肉香, 好像還放了很多其他的東西. 感覺沒有香港做的真材實料.  這次在香港吃到不少海鮮做的魚板跟魚丸. 口感都非常的彈牙.

下次決定還要來這邊嘗嘗其他的種類. 最好是可以約三五好友, 每個人點不同的來share!  真是物超所值的好地方!

生記粥品專家
香港上環畢街7號地下; 地鐵上環站A2出口
2541-1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