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香港的天氣還真是熱. 下午逛完尖沙咀, 提著重重的戰利品回到旅館就掛了. 一覺醒來已近九點, 趕緊著裝去吃晚餐. 在香港只要看到生猛海鮮, 我就整個招架不住. 明天就要回台北了, 還有避風塘炒蟹沒嘗到. 今晚非吃不可. 於是來到謝費道及馬師道這帶. 小小的一兩個blocks, 居然也有近十間的辣蟹店, 簡直可用辣蟹區來形容. 其中最出名的有喜記(四間分店), 橋底, 及財記.  今天就去財記吧!




這應該是沙公吧, 不對請糾正.


游水瀨尿蝦, 也就是蝦蛄






菜單及牆上的時令菜單看的我眼花撩亂 到底要點什麼好呢? 很傷腦筋.
上面還寫著過十點後精美小菜每碟便宜十元. 現在是怎樣? 好像我來的不是時候, 可惜現在才九點半ㄝ.  這裡是鼓勵顧客避開尖峰時間用餐? 還是鼓勵大家養成吃夜宵的習慣呢?


先來份招牌避風塘炒肉蟹吧. 侍者已告知今天小份的是250港幣.

還有很多菜色

上菜了!  上面滿滿的蒜末蔥段薑片(豆豉)?. 不過底下那層油看了有點倒胃口. 未免也太太太油了吧!
雖說是小盤, 但是蟹確不小, 應該有一斤出頭.
蟹肉紮實飽滿, 不錯吃.  辛香料用的多, 口味也非常重.


點個祖國的哈爾濱啤酒來嘗嘗吧. 味道清淡香醇. 蠻好喝的.  在台灣喝不到, 要多喝兩口

韭菜花爆鴨舌: 侍者介紹的. 韭菜花細嫩, 鴨舌肥厚, 應該早滷過了, 再跟韭菜花一起爆香. 鴨舌味道稍微重了點, 甚至有點臭油味.  不過兩項搭起來卻意外的對味.  在台灣還沒吃過這樣的菜色.


豉椒蟶子皇. 迷你小蟶子皇在台灣比較少見. 所以看到就會點. 現殺的當然新鮮不在話下. 這樣的份量才40港幣. 真是沒話說的便宜.





這邊應該是三五好友吃夜宵的好去處. 有空不妨來嘗嘗.

財記辣蟹
香港灣仔馬師道8-10號
2891-9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