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知道有薑母鴨這玩意, 是前幾年返台時朋友外帶回來給我的.  感覺上比麻油雞清爽, 尤其是天冷時, 喝再多湯都還是很舒服, 一點也不膩.
趁著天開始轉涼, 跑到東湖一間知名的霸味薑母鴨補補身子.



這老闆有意思, "勿談政治". 嗯, 不過談政治真的會引起紛爭, 還是別在人家的地盤亂.


據說這裡一年中只營業半年, 應該是削翻了.  從下午四點到凌晨兩點, 聽說也是人潮從未間斷.






這裡使用炭火及陶鍋.  看起來就有那種進補的氣氛. 吃起來風味應該會更讚

調味料: 辣椒醬及特製豆乳醬. 個人偏愛豆乳醬, 


上桌囉!  剛從廚房拿出來的陶鍋, 裡頭的湯還熱滾滾哩

麻油拌麵線(30元): 好像薑母鴨的店裡, 一定都會賣麵線喔.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麵線不怎麼好吃, 口感偏硬了些. 麻油的味道也不夠香, 整體顯的很單薄. 只是擔心吃不飽, 所以還是會點.

高麗菜(50元): 高麗菜會越煮越甜, 讓它煮到透, 將甜味釋放到湯裡面

豆皮(40元):  這裡的豆皮品質吃的出沒有福記的品質好.  價格便宜, 所以也不能要求太多

鴨心(50元): 這裡的鴨心意外的新鮮, 感覺像是活體現宰的內臟.  吃起來鮮嫩無比, 下次可以再點

鴨腸(50元):  處理的很乾淨, 我也喜歡鴨腸脆脆的口感

金針菇(50元):  我什麼菇都能吃, 就是香菇不吃.  香菇有種味道會讓我過敏, 全身不舒服.  別人問我為什麼, 我ㄚ知啊!!  下次別再問了喔.

鴨血(40元): 本想這裡鴨心, 鴨腸都不錯, 那鴨血也應該差不道哪去吧!  結果大失所望, 原來是冷凍品. 煮熟後的口感不夠滑嫩, 有點空洞, 水水的.


最後吃鴨肉時間到囉!  這裡的鴨肉不乾澀, 比一般的再嫩一些.  一份鴨肉湯底要價250元, 便宜又美味



東湖霸味薑母鴨
台北市民權東路六段288號
(02) 2634-7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