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決定去科隆看展時, 就開始找尋附近的美食餐廳.  唯一的參考指南, 只有米其林網站.  不過居然發現在科隆市區有一間一星的餐廳.  原本對德國料理只停留在香腸, 啤酒, 豬腳的我, 此時看到米其林餐廳簡直像如獲至寶一般的興奮不已.

這家餐廳位於市區的西南方, 在一間(Hotel im Wasserturm)飯店裡的第十一層樓.  離我住的旅館走路約15分鐘路程. 飯店是圓柱狀,  布萊德彼特以及瑪丹娜都曾經在這邊留宿.

話說第一天經過長途跋涉, 終於到達科隆旅館後, 我與Joy二話不說就直接攤平在床上了.  等到我有意識時, 看了手錶尖叫:  天啊 七點多了ㄝ!  我預訂的La Vision是七點開始用餐.  於是匆匆叫Joy起床換裝, 徒步到餐廳.

不過由於歐洲人用餐時間比較晚, 我們在八點左右到達時好像也只坐一桌.  位子還是替我們保留著. 侍者馬上接收我們脫下的外套, 立刻帶領我們到餐桌.




麵包棒: 又讓我想起在義大利時候, 幾乎每家餐廳都會附上這樣的麵包棒


可能是剛睡醒, 覺得超沒胃口.  不過還是認真的研究一下菜單.  再請waiter做解釋.  最後兩人捨棄點套餐, 採用share一道前菜, 跟分別點用主菜跟甜點方式來輕鬆享受這第一顆星星.

我們點了龍蝦當前菜

主菜: 我與Joy點的都是炸乳鴿佐香菜, 大蒜泥, 培根, 蒜苗, 以及甘草&迷迭香醬汁


贈送的開胃前菜

牛肉凍: 味道很香, 但是覺得有點過鹹


鮭魚佐奶油: 奶油的味道太濃, 蓋過了鮭魚的鮮味, 有點可惜


小脆餅佐香菜醬: 這道就很好, 沒有過鹹的問題


薄荷泡泡: 很香的薄荷味, 從這道起, 我與Joy兩人就再也沒有離開過泡泡了

麵包


麵包塗醬: 有奶油, 鴨肝醬, 以及大蒜奶油醬


前菜排排站


開胃菜再贈: 鮪魚泥加泡泡, 鮭魚佐起士



這鮪魚泥蠻好吃的, 吃的出鮪魚香. 就連泡泡也有鮪魚的味道. 真好奇這泡泡怎麼做的, 完全不會蹋陷


鮭魚則是跟前面的一樣, 過鹹. 而且下面那個魚凍, 甚至有點腥味.


開胃菜第三贈:  牛菇蕈湯以及鴨肝醬棒
這牛菇蕈湯非常濃醇順口. 鴨肝醬棒則是外皮酥脆, 裡面的鴨肝醬非常濃郁.


終於輪到真正的前菜上桌!
清蒸的龍蝦尾佐Corail醬跟黑松露


這龍蝦肉嫩度剛好, 黑松露雖然味道明顯, 但是不會搶走龍蝦本身的鮮甜. 非常好吃


接著是龍蝦鉗佐葡萄, 香草與油菜籽油. 整體感覺很爽口, 剛好轉換一下味道


前菜的最後一款是龍蝦與酸豆, 鳳梨, 醃製香腸做成的湯品
味道有點複雜, 卻不互相衝突.


此刻waiter居然又送上一片充滿著香草的麵包, 對於已經六分飽的我實在不知所措.  是要讓我沾著湯汁食用嗎?  我真的不能再吃了, 得留點空位給主菜跟甜點.


主菜終於要豋場了! 好精緻的擺盤, 讓我相機停不下來
左右兩側是鴿胸肉, 分別佐菠菜醬以及甘草迷迭香醬
中間則是鴿腿肉, 下面墊著鴿肝末



看著鴿胸肉那粉嫩粉嫩的顏色, 心裡有點底, 應該是很新鮮的鴿子才能做成這樣的熟度.
果然不出所料, 這鴿肉鮮嫩到幾乎吃不出有肉的纖維, 而且完全沒有腥味.  此刻我突然覺得太平館的烤乳鴿可以完全被我拋之腦後, 連邊都比不上.  世間居然有如此美味的鴿子, 只能說我太幸福了.  不過也可能是種不幸, 因為從此刻起, 應該再也沒有任何鴿子可以引起我的食慾吧.





接著是那迷人的鴿子皮. 我向來對炸物沒有抵抗力.  看著這般酥脆的鴿皮, 讓我垂涎三尺.


下面墊著的鴿肝末也是非常精采. 沒有一般內臟的腥味, 但能稍稍吃出肝臟應有的甘澀味. 這鴿子應該是不久前才宰殺的新鮮貨色.


馬鈴薯塊: 用香菜跟大蒜醃製烤過的馬鈴薯泥, 非常鬆軟美味


終於用完主菜了. 稍作片刻休息, 就開始尾段的甜點時間.
我點的是黑醋栗與百香果的舒芙蕾, 搭配用香檳, 木莓, 桃子做成的冰沙.



這是Joy點的香檳冰沙, 芒果泥, 焦糖鳳梨, 佐萊姆葉果凍以及檸檬葉


本以為到此就接近尾聲了, 沒想到~~
又繼續放送超迷你冰淇淋, 非常可愛!


接著是巧克力拼盤


真的忘記這是什麼泡了? 好糗


這些巧克力我已無能為力, 只能向廚師謝罪說抱歉.  無福消受


這餐我覺得除了前菜送的那些都偏鹹, 其他大致上都很好.  尤其是鴿子真是絕品.
我很清楚,自己已經被寵壞了.   也身陷在米其林的魔力中, 不可自拔吧!
官方網址:  http://www.hotel-im-wasserturm.de/en/lavision.htm
可用email方式訂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