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網誌上面寫了篇有關大隱的食記, 結果引起一些讀者與其他版主的迴響.  在大家都有意願之下, 辦了一場與志同道合的網友在大隱的聚餐.  今天與餐的有班主任夫婦, 布萊恩夫婦, Joyce, 慵懶貓, 小黃, Ping, 珍妮花, Venus, 咖啡豆與我共12位.

延讀N訪大隱壽司居酒屋
Joyce的美食團聚在大隱
小黃的大隱壽司居酒屋
Pingchen的美食伴們@大隱居酒屋 痛快的吃著
就是珍妮花的大隱壽司居酒屋
咖啡豆的大隱居酒屋 美食團進駐
Venus的大隱壽司居酒屋


今天的菜色是在特別要求下請葉師傅耗時幫我們安排.  在此我要向他敬上最高的謝意.
因為在一個人的獨立作業下要應付像我這樣亂坳的奧客.  說真的, 我覺得自己實在是太無理要求.  但是葉師傅想要讓大家吃的開心盡興, 所以200%的配合演出.  真的非常感謝他花那麼多心思準備這一餐.





綜合生魚片:  有甜蝦, 紅魽, 箭旗魚, 竹筴魚, 鰹魚, 還有一兩種忘了名字的魚類

近照特寫


鯃仔魚: 看到那鼓起來帶點焦黑的魚皮, 就感覺一定烤的非常酥脆.


鯃仔魚肉質蠻細緻, 油脂也非常多


清蒸三角魚:  加了海帶薑絲後, 魚肉更甘甜


 
剛剛做了生魚片後剩下的竹筴魚骨.  小黃說烤的很酥



蝦鬆:  第一次吃到這裡的蝦鬆.  裡面還放了蘋果丁, 些許紅蔥頭來提味跟增加口感.  一點也沒有一般館子做的油膩感.



芋頭蝦:  用芋頭絲裹著明蝦去油炸.  芋頭香脆, 明蝦肉甜嫩, 蝦膏香濃.  好好吃!


還是有學過插花的Joyce比較厲害, presentation都會幫忙seto一下 ^_^


蛋皮捲與小管捲拼盤


看的出是道非常費功夫的蛋捲


這是細心的Joyce擺盤


烤大腸:  我好喜歡吃大腸.  這大腸事先滷過再烤, 非常入味, 外酥內嫩好滋味.  真想再來一串


接著是七里香與雞翅膀
七里香非常的滑嫩有彈性, 完全沒有怪味.  油滋滋的好味道
雞翅膀則是香嫩不澀


此時大家都已經八九分飽了, 還想應該要上最後的湯品
結果沙鍋一上桌, 掀開鍋蓋, 居然是咖哩紅蟳.  大家都傻眼, 太豐富了!




把蟹殼打開後, 沿著殼邊緣看到好多蟹黃喔!  會不會太幸福咧!
這時候"膽固醇"這三個字可以先暫時扔進垃圾桶




發現此刻已經有許多人放慢腳步, 碗筷也開始停住.  很想跟大家說還有湯咧!  再加把勁吧!
終於上了鍋品之ㄧ: 關東煮
葉師傅一大早就用昆布跟柴魚開始熬高湯.  所以湯非常的鮮甜.


接著是鮟鱇魚鍋
用的是濃郁味噌湯底, 加上蔬菜提升甜度.  天冷的時候來上一碗熱呼呼的非常過癮



能夠與喜好美食的人一起分享經驗實在是件很愉快的事.  目前葉師傅還在評估是否繼續營業, 所以要是有機會, 還是希望大家能夠給他支持與鼓勵.  別忘了要事先預約訂位, 才能為各位準備食材喔!

大隱 壽司居酒屋
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23巷7弄18號
(光復北路上, 與南京東路平行往北的第一條巷子右轉進去就到了)
02-2766-3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