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日籍髮型設計師突然臨時決定搬回日本, 所以決定與他去吃吃道地台菜.
起先有點猶豫是因為明福沒有什麼裝潢, 對於日本人而言, 感覺不是那麼舒適.  但是由於我也沒去過, 在網路搜尋結果, 以菜色來看, 應該是比其他像欣業, 雞家莊, 金蓬萊來的好吃.  在眾多考量下, 最後還是選擇明福.

 




小菜
醃菜扣:  非常入味, 不會過鹹. 鮮嫩爽脆.

豆乾小魚:  雖說是小姐特別推薦, 但不覺得有任何過人之處. 豆乾部分不夠入味, 也稍微過乾.  有點小失望

白沏土雞:  肉質超有彈性, 雞皮的部份很香, 帶點脂肪卻不覺得油膩.  雞肉部分也不會過老, 十分有嚼勁


蒜香蚵仔:  蚵仔非常新鮮, 每一個都裹上一層太白粉, 讓口感更滑嫩


炒烏魚腱:  第一次吃烏魚腱.  口感類似腰子, 有點脆脆的, 但無內臟的腥味.  加上薑片, 蔥段, 蒜粒, 辣椒調味, 很美味喔

佛跳牆: 這是鎮店的招牌菜.  因為我不吃香菇, 特別請店家別放
掀開蓋子後有點失望, 覺得料太少了, 而且跟我想像中的材料好像出入不小.
以為裡面會有的排骨, 芋頭, 豬腳筋在這邊都見不到.  荸萕與竹筍倒是放了不少.

店員幫我們每人盛了一碗滿滿的料後, 陶甕裡面剩下的就都是竹筍與荸萕

酥炸大腸: 感覺不是很燙, 也不夠酥脆. 跟其他台菜店的比起來, 沒有很好吃


炒桂花蚌: 原本以為這是一種貝類. 後來查了一下, 發現原來是海參的內臟.  真是自作聰明.  這也難怪自己從來沒看過新鮮的桂花蚌, 哇哈哈
以前在美國的港式海鮮餐廳吃過這玩意.  生的狀態是橘紅色的. 煮熟後就變成白色.  口感非常軟脆, 跟上面烏魚腱的炒法類似.


巴黎帶回來的Jean-Paul Hevin巧克力.  覺得很有趣

我特別稱它為色情巧克力(羞ing)

就連形狀也是


贈送的水果:  葡萄, 蓮霧, 柳丁, 每種都超甜

甜點: 芋頭酥. 裡面還包著紅豆餡, 這個我有中意 ^^


明福的菜有一定的水準.  其實都還不錯.  但是覺得價格偏高了些, 不是一般人能夠常來消費的店.  只會建議有特別節日來這邊慶祝.


明福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號之1
TEL: (02) 2562-9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