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滿喜歡台菜.  從小在台灣家中開伙機會不大, 幾乎都是外食較多.  爸爸又屬於本省口味, 早上一定要吃清粥小菜才會有飽足感.  記憶中小學那段時光總是在淡水的海鮮餐廳或是市區的各大台菜餐廳渡過晚餐.  於是在我的認知中, 台菜總是不可缺的一塊領域.

要是沒記錯的話, 台南擔仔麵是第一家成功的將台菜精緻化的餐廳.  在華西街上頭一桌動則數萬.  吃的不只是擔仔麵, 還有各式生猛海鮮.  就連餐具也是用頂級的wedgewood來serve.
這次用餐的"真的好餐廳", 據說老闆就是從台南擔仔麵出來自創品牌.  之前在新生南路時, 是獨棟西式洋房, 頗具特色.  可能是租約到期, 現在轉移陣地在Sogo BR4後方的復興南路上重新開幕.  就連微風廣場地下美食街, 也可見到另一小分店.  每次請日籍友人吃飯, 大多還是得選擇中菜.  沒多久前才吃過明福, 這次就轉移陣地到真的好.






開胃小菜
醃蒲瓜(應該是, 忘了問):  蒲瓜本身比較軟, 所以醃製後的口感偏爛, 跟我想像的脆脆口感有很大出入
加了XO醬後味道也比較複雜,  明福那單純醃醬油, 鹽與糖的味道更得我心

自製XO醬: 各家用的材料不盡相同. 但總覺得這XO醬有種說不出的怪, 因為顧著與友人講話, 沒有仔細分辨出到底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個人的首選XO醬還是半島酒店嘉麟閣出品

醃蜆仔: 鹹度剛好, 蜆仔肉也不會過老. 跟媽媽做的很像.  這個有好吃到

象拔蚌兩吃:  選了一條非常小的象拔蚌來做兩吃(生吃與白灼)  買單時注意看了一下, 2300元
刺身部分: 大概一人吃不到四片吧@@  不過真的是新鮮, 甜脆爽口
 
白灼部份:  這就更那個了, 只有四片居然也可以擺成這樣.  看了我的頭都昏@@

清蒸七星斑:  也是挑小隻的.  蒸的時間可以再短個半分鐘. 尾段的口感有一點小硬.  其餘部分都很好吃


蒜酥蝦蛄:  只點一隻.  這是小姐推薦的.  不過只聞蒜香, 並沒有吃到蒜味.  個人不推

清蒸處女蟳:  也是一隻. 沒注意到帳單上的價錢, 應該也是近兩千吧@@

滿滿的蟹膏, 讓我忘記膽固醇三個字怎寫><

清炒絲瓜: 還可以

蛤蜊清湯:  吃的出是野生蛤蜊, 味道鮮美

水果


整體來說, 食物, 服務品質與用餐環境都還可以.  但以這樣近八千元的消費我覺得太貴.  應該不會選擇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