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前一天吃的實在太撐.  於是決定早上先禁食片刻, 中午再開始第二天的府城小吃之旅.  跟Joyce再度來到國華街小吃續攤


幾乎每一攤都大排長龍

其中的富盛號碗粿應該是最負盛名的一攤.  前面滿是排隊人潮, 不管是內用還是外帶, 都需要耐心等待.
看店員馬不停蹄的忙著.  剛出籠的四五十個碗糕早就被預定一空.  運氣不好的, 就得需要等上好幾輪呢 

原來在台南吃碗粿得用這種竹籤,  手指不太靈活的我怎麼夾都夾不起來, 還是得靠筷子幫忙


專家Joyce說, 一定要加上蒜泥才能增添氣味.  果真是又香又Q的碗粿




在等待碗粿的同時, 我的眼光喵向右方的土魠魚羹攤.  既然沒時間跑太遠去吃最棒的土魠魚羹, 那就來一碗過過癮也好!

土魠魚塊頭不小, 肉質緊實.  炸的也夠酥.  不過湯頭偏甜了點.  不知道是白菜的鮮甜, 還是味精作祟


吃完, 我買了轉角口的金得春捲.  本來昨天就想吃的, 結果今天才營業, 也算幸運, 還是吃到了
特殊的春捲用了三張皮墊底, 加了蝦仁, 蠶豆, 高麗菜, 蛋皮, 豆芽, 豆乾, 香菜等許多佐料緊緊包住.  最後再放上平底鍋微煎了一下.  讓內餡不鬆散, 外皮還稍微有點酥脆口感



 就在我排隊買春捲的同時, Joyce趕緊去隔壁的楊哥楊桃湯買楊桃汁給我喝.  這家楊桃汁由土法練製而成, 帶點微甜微鹹的滋味.  很順口還會回甘,  可惜也忘了拍照.
就這樣短短的一小時內, 就把國華街口的四個攤位全掃過一輪  實在太可怕了

接著Joyce說要去吃擔仔麵.  這回去的不是台南擔仔麵, 也不是度小月擔仔麵, 而是自稱元祖的"洪芋頭擔仔麵"
傳說著名的度小月擔仔麵就是從這邊分家自創品牌


真的是門庭若市






我一向愛米粉勝過麵, 所以點了擔仔米粉


很喜歡擔仔麵上面的肉燥, 那個古早味真是吸引人
本來喝不出湯頭是用蝦子跟大骨去熬成的.  直到要入喉的那一刻, 才感覺到蝦子的鮮味


熱心的Joyce可能是為了輸人不輸陣, 於是又帶著我回到昨天來過的赤崁樓地區.  一定要盡到她的地主之誼
接著說要帶我吃她從小吃到大的海產粥




結果海產粥早就賣光了, 只好點了虱目魚肚粥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 我覺得昨天的阿堂鹹粥比較好吃, 湯頭比這個更鮮美


一吃完虱目魚粥, 看到外面有人在賣豆花
忍不住跟Joyce說我想要排隊


在台北應該已經見不到這種傳統式賣豆花的小販.  這種景象應該是停留在我小學階段的記憶


這豆花攤麻雀雖小, 五臟俱全.  該有的都不缺


天冷時來碗熱熱的豆花, 甜在嘴裏, 暖在心理.  真是舒服極了


台南的府城小吃之旅, 就在這最後的豆花攤畫下句點.  非常感謝地主小乖及Joyce熱情招待與陪伴下, 才能過的這麼充實順利.

接著到火車站搭電聯車去高雄
金典飯店
住在64樓, 有點害怕萬一地震來襲, 我可能會哭出來




MOW說他還沒有去過夢時代.  於是騎摩拖車來接我先去夢時代走走


規模頗大, 旁邊還連結著統一阪急百貨公司
可惜規劃的不是很完善, 裡面動線很亂.  很容易搞不清楚方向


接著又帶我去六合夜市.  原本想拍照的, 但是擠的水洩不通, 每個人都前胸貼後背, 根本顧好皮包都有難度了, 哪有閒情逸致拍照?  在六合夜市裡買了好吃的東山鴨頭, 烏魚子和烏魚腱, 還有吃到不錯的排骨酥湯.  在可樂超人的召集令下, 我們轉站到了"匠"居酒屋
非常熟悉的招牌.  每次只能在可樂超人的網誌才看的到.  這次終於親自到訪.  也見到傳說中的任帝王.  原來是年輕有為的師傅


好多清酒喔!




涼拌洋蔥絲:  好甜的洋蔥絲


剛剛在六合夜市買的烏魚子跟烏魚腱




任帝王拿出了壓箱寶.  據說全台灣只配給到18瓶的越之譽大吟釀生酒
真的非常香醇


辣炒雞丁:  印象中沒有吃


炒飯:  高雄習慣放兩片漬蘿蔔在炒飯上.  炒飯粒粒分明, 吃的不多, 但記得味道不錯


炒牛肉: 看起來黑不嚨咚的, 所以也沒吃


烤雞肉串:  MOW說肉很有汁, 我還是沒動筷




烤大腸:  很Q有彈性, 外面還有點酥酥脆脆


烤透抽:  有透抽的鮮甜


說真的, 昨天一整天下來實在是有點累了.  也可能受到風寒, 身體不是很舒服.  誰叫我自己太貪心, 什麼都想吃!  加上昨天吃了太多都還沒消化掉, 此時的精神已經有點不濟.  對可樂超人比較不好意思.  希望明天可以早點恢復正常, 才能愉快的用餐.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