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鐵板燒的記憶總是停留在紅花跟新濱這兩家老店.  因為離家近, 也可能是老爸跟店家吃到熟吧, 尤其是紅花.  幾乎每次去老闆都會特別招待些東西, 所以去的頻率非常高.  後來到美國, 變成每次回來才有可能報到的店.  不過最近一訪, 距離現在也有好幾年的時間


前幾個禮拜美國友人回來, 原計畫是由我請他們一家人來此用餐, 結果變成我被他們請, 真是不好意思.    在這邊再次感謝Nelson一家.  那次用餐感覺不錯.  老店雖幾年不見, 連店名都由比較俗的紅花改成"Hana錵", 就連整個餐廳裝潢都改頭換面.  畢竟二三十年了, 總得要革新粉刷.  於是就打定主意, 要到這裡幫爸慶生. 






這是我訂的小包廂, 最多可以坐七位.  有低消一萬元限制
今天有爸媽, 弟, 小妹, 小姪女, 我與小舅, 小舅媽.  共八位,  所以有點小擠@@




剛好小妹也從美國回來, 帶著三歲多的小姪女一起來幫爸慶生


調味醬:  有碎洋蔥, 芥茉, 千島沙拉醬

蔬菜條:  沾著微甜的千島醬食用, 很爽口

細心的服務生幫我們倒了醬汁

我點的現榨柳橙汁

今天除了小舅媽不吃牛肉, 選了海鮮全餐之外, 其餘的人都是用海陸全餐(海鮮加上美國沙朗5oz)
大蒜麵包:  表皮酥脆, 中間綿軟, 蒜味不重而且夠香, 很想再續盤

有南瓜湯, 洋蔥湯, 菠菜湯, 海鮮湯
我選了海鮮濃湯:  裡面有魚肉, 干貝跟蝦仁, 雖然湯頭有點重, 但還可喝出鮮味


師傅在烹調海鮮部份


明蝦佐芥末醬:  熟度恰好, 介於熟與生之間, 口感非常棒.  明蝦鮮美, 與芥茉醬的契合度也很高, 讓我很滿意的一品

鱈魚捲:  忘了這裡面有香菇  師傅說要是有不敢吃的, 若預先讓他們知道, 可用其他食材來替代
 
細心的師傅為了我不敢吃香菇, 又特別幫我做墨魚片(本來有好幾片, 但媽媽在我還沒拍照時, 已經夾了一些去孝敬老爸了), 真是非常貼心

培根干貝捲:  這是除了鱈魚捲裡面包了香菇之外, 我唯一不喜歡的一道
培根的味道太鹹太重, 而且量太多.  個人覺得不適合與味道略單薄的干貝一起烹調, 把干貝的鮮味完全遮蓋掉.  要是能夠加一點點奶油乾煎, 吃原味我覺得就足夠


用完干貝後, 上了道沙拉.  此時老弟說話了: "這沙拉上的不是時候吧!"  服務生急忙解釋是為了把海鮮與肉類做區隔, 讓客人清喉.  不過見仁見智囉

美國沙朗牛肉上場(五分熟)

牛肉完全沒有調味.  師傅在盤上現磨黑胡椒以及岩鹽, 讓客人享受最原始的肉香

豆芽: 掐頭去尾, 一根根白胖的銀芽

今天用餐前我特別請服務生準備老爸最愛的牛筋.  這裡指的牛筋並不是整條的牛筋, 而是肉邊邊切下來帶筋的部位


爸喜歡吃牛筋把油炸的乾乾扁扁之後那種嚼勁


小妹怕姪女沒東西吃, 所以點了炒飯
師傅炒了約十分鐘, 調味料猛放, 炒到粒粒分明. 可惜的是, 並沒有特別好吃

用完餐後, 服務生帶領我們到鋼琴吧用甜點飲料

焦糖布丁跟水果

雖然這焦糖布丁過甜, 但是我肖想的是那個小碟子. 有點想A回家哩

熱紅茶


近期來了這兩次水準都很一致.  每道菜用完後都會迅速將盤收走, 服務很周到.  除了那個培根干貝捲外, 其餘的菜也都很有水準.  以海陸全餐1680元價位(外加一成服務費), 個人覺得可以接受.  若要吃和牛等級, 好像是2500元起跳, 覺得比大方, 三太的養生鐵板燒好吃價格更合理


Hana錵鐵板燒
台北市農安街32號2F
(02) 2596-7204; 2595-5880
11:30AM~2:30PM
5:30PM~10: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