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雨多時, 好不容易覺得天氣不錯.  恰巧今天約了Joyce, Venus與Uppu一起出來吃飯採買, 真是天助我也. 來到位於內湖德安百貨八樓的"壽喜燒一丁".  這家是Scuba大哥跟我提過兩次的店.  據說肉質不錯, 價格更平易近人.  說怎樣也要找時間來吃吃看


延讀Uppu的壽喜燒一丁




很可愛的相撲寶寶

噱頭還不少呢!


據說是肉商直營的餐廳, 門口還有肉品展示櫃喔






還有抽屜放著紙巾
 
沙拉: 醬汁味香圓融, 但是裡面的海珊瑚? 卻有股腥味, 可惜


在鐵鍋上先鋪上一層洋蔥

倒入醬汁:  這時Joyce說話了!  "這醬汁會不會太多啊?!"  其實我也這樣覺得, 但是都倒進去了怎辦?  看招接招囉@@  雖知這不是日式傳統做法, 也只能睜隻眼閉隻眼

牛肉: 色澤紅潤, 油脂集中在中間, 算是中等的prime

豬肉: 呈粉紅色, 也算是不錯的品質

光餅: 服務生建議夾著肉片, 洋蔥絲及香菜, 再沾醬汁食用
不過我直覺吃了那光餅後就啥也嚥不下去, 堅決不吃

鮮麵:  有魚和牛肉兩種口味

蔬菜盤:  有秀珍菇, 香菇, 金針菇, 南瓜, 茄子, 花椰菜, 芋頭蕃薯, 玉米, 甜椒, 白菜, 青江菜,

CAS認證的雞蛋

涮了七分熟的牛肉片:  還是嚼的出肉香, 幸好醬汁不太甜, 也沒將鮮味蓋住.  再生點會更嫩更好吃些

放了大量蔬菜的寿喜鍋:  難怪服務生要加那麼多水, 不然會煮不熟

Joyce的巧手來替大家服務做鮮麵, 謝謝

後來糊裡糊塗的吃了許多東西, 還加了許多蔬菜, 像是荸萕, 杏鮑菇, 烤豆腐等.  只顧著吃, 完全忘了拍照此事


最後的甜點
砂糖檸檬片:  第一次吃, 很不錯.  唯一缺點是應該要先去籽再切薄片, 吃起來會方便很多

抹茶冰淇淋: 冰淇淋本身不錯, 但覺得奇怪為什麼要加碎軟糖跟糖汁? 單純的抹茶冰淇淋不就挺好嗎? 真的多此一舉

雖然是改良過的寿喜燒, 肉片追加品質是每況愈下.  但是以每人四百元吃到飽的價格, 可以吃到這樣品質的肉算蠻值得.  下次若再來, 會要求服務生讓我自己加醬汁, 應該就可以吃到稍微道地的日式做法, 哈!  這想法不錯吧 *_*


寿喜燒一丁
台北內湖區成功路4段180號8樓(德安百貨8F)
(02) 2790-1893
11:00AM~10: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