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拜讀了幾位格友強力推崇超美味燒肉店"MOE 燃"之食記後, 那股"肉慾"在心裡蠢蠢欲動.  雖說才裝上矯正器不久的我也難忍這樣的誘惑, 加上其他幾位格友聳動下, 一個貪吃燒肉團就這樣悄悄成行


延讀阿仙食單的燃 一夜肉慾橫流
大寶的MOE燃 炭火燒肉


藏身在華視附近的巷內, 還挺容易找.  最重要是有個大停車場, 可以免掉找停車格之苦
燃, 這漢字的日文念做"MO-E".  除了燃燒之外, 同音的"萌え", 亦有發芽, 茂盛之意
除了桌子外, 另一半是和室區

突然發現了一個貼心的地方.  在牆壁上除了衣架外, 還有衣罩喔.  把衣服收藏在裡面可以防止沾上油煙味
要是再加上個人圍兜, 會讓人更覺窩心

菜單:  MOE採用的肉都算頂級.  除了美國牛肉(Prime等級的居多), 還有澳洲的和牛, 也就是日本和牛品種引進澳洲繁殖飼養的牛種.  肉的部位介紹的非常詳細, 還有圖解.  讓外行人也能一目瞭然




醬汁:  左邊是檸檬汁, 右邊則是特調醬汁.  不過這次我幾乎都沒用上  還是習慣吃原味, 尤其是吃好肉, 不想讓沾醬蒙蔽了原汁原味

炭來囉


泡菜綜合:  白菜, 小黃瓜, 蘿蔔.  帶點微嗆, 點到為止的辣, 卻又不刺喉  其中又以蘿蔔最得我心

和風生牛肉(ユッケ):  些許芝麻, 香油, 黑胡椒與醬汁調味後打上蛋黃.  整體感覺不錯, 只可惜香油味多了那麼一滴滴, 讓肉香肉汁突顯不出來, 可惜掉了

和風芝麻沙拉:  芝麻醬汁一直是我的首選

前胸肉(デコ):  蠻有嚼勁, 但對於裝了矯正器的我需要多費點時間才有辦法消化


橫隔膜(はらみ):  較稀有, 想吃的話建議跟店家事先預訂.  原本帶點筋的部位經過斷筋手續後, 整個肉質變的細嫩, 但又不失口感, 向來是我喜愛的部位之ㄧ.  不過今晚的調味比較重, 肉質也沒有之前在老乾杯吃的好

豬頸肉(とんとろ):  俗稱松阪豬, 口感彈脆.  看這油花便知MOE的豬頸肉品質非常不錯

後腹肉(ともばら):  有點忘記了, 印象中好像筋不少

板腱肉:  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位.  油花細緻均勻, 有入口即化之感.  原以為澳洲牛嗜草, 多少帶些酸味, 食後讓我對澳洲和牛改觀不少


後頸肉(はねした):  跟前面板腱肉相比, 略帶嚼勁, 但肉味更濃


牛肚樑(みの):  嚼勁十足.  黃沙跟噗爹還特別挑了最小的一塊讓我過過癮.  用臼齒咬了許久, 還是無法咬斷, 最後硬吞下肚.  不過辣味噌的味道還挺好.  下次不敢再貪吃了

大腸(腸):  跟牛肚樑一樣的調味.  處裡的相當乾淨, 可以放心的吃.  原以為大腸不是問題, 結果只比牛肚樑好那麼一些些,  最終還是圇呑下去

石鍋拌飯:  這裡的石鍋拌飯沒有放香菇, 所以我可以放心吃.  鍋子實在太熱, 加上大家相機拍不停, 一下子鍋巴就出現了.  雖然只分到一小口, 但還是覺得不錯, 不過太鹹了

加上特製豆瓣醬

黃豆芽, 蘿蔔絲, 菠菜的清脆, 辣豆瓣醬及鍋粑香, 最後加上蛋黃的圓融滋味, 讓這個石鍋拌飯整體的口感與香氣都加分不少

軟骨(豬喉管):  切的極薄, 烤焦一點最好吃.  酥酥脆脆的, 帶點鹽蔥香.  只不過今天鹽巴下手太重, 有點吃不消


辣味牛肉湯泡飯:  這個有稍稍給它辣到, 不過還是在我的接受尺度中.  還是鹹了點, 幸好湯頭挺開胃

和牛牛肋條(ゲタカルビ):  肋條很嫩, 肉汁超多, 蠻好吃

霜降牛五花(上カルビ):  吃到這邊其實很撐了, 但還是要把這趟美味牛肉巡禮完成, 畫下完美句點


整體來說, 有些肉質甚至比老乾杯有過之而無不及, 服務也很不錯.  但是沒有吃到甜點, 有點小小遺憾.  老乾杯的芝麻布丁是我非常喜愛的.  個人感覺價格其實並沒有比老乾杯便宜太多, 不過還是可以再訪


燃 MOE 炭火燒肉
台北市光復南路116巷24號1F
(02) 2731-1750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