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維也納五天時間, 算一算其實不多.  光在市區繞著環狀電車上面就有看不完的教堂與博物館.  還有雄布朗宮, 仔細參觀也得花上一整天時間.  不過鄒媽媽建議我走一點與其他背包客不一樣的行程.  還特地為了我找了一天閒暇時間, 開車帶著我到維也納的郊區欣賞風景


可惜天公不作美, 今天起大霧, 還飄著細雨
維也納南方的Mödling


Seegrotte:  位於Hinterbrühl.  這裡原是礦坑, 但在一次採礦爆炸中, 突然湧入兩千萬公升的水.  讓此地在瞬間變成了一座歐洲最大的山中湖



裡面實在太暗了, 拍不出後面的湖




Höldrichsmühle:  1786年登記成旅館.  音樂家舒伯特曾經在此居住多次.  他的名曲"菩提樹"(Der Lindenbaum)就是在這邊啟發靈感譜成的


這裡的舒伯特畫像及樂譜是來自一位著名的奧地利畫家, Ferdinand Georg Waldmüller, 的作品


露珠結晶

還有騎馬場.  天氣晴朗的時候也可以由教練帶著在維也納森林騎馬漫步

好可愛的小馬

哈囉, 我叫阿諾



Heiligenkreuz:  Kreuzkirche, 建於1133年的修道院




 梅耶林(Mayerling)修道院:  這裡原是奧地利皇室的狩獵別館,  但在1月30日, 1889年, 奧地利國王的獨子, 唯一的王位繼承人, Rudolf, 在與他17歲的愛人在此用槍結束生命, 以及一段不被允許的愛情故事之後, 這邊就改建成女子修道院


Grinzing:  為於維也納西北方, 有許多小店可以逛
鄒媽帶我來這邊的一家有名的酒莊品嚐德國豬腳跟葡萄酒
Reinprecht: 約有300年歷史的酒莊

入口處兩旁展示非常多的開酒器, 應該是老闆的收藏品




還有現場音樂表演


豬腳: 跟台灣的不太一樣, 已經切開, 皮的部分還是很脆, 但偏硬

點了一杯葡萄汁:  很純很甜, 好想帶回家暢快喝

這是鄒媽強力推薦的Sturm:  是還在發酵期間, 尚未過濾的葡萄酒.  跟葡萄汁差不多的甜度, 很香醇.  酒精濃度不高, 不過喝太多還是會頭暈@@





我覺得維也納郊區的風景比那些博物館, 美術館及皇宮更值得一看.  最重要得感謝鄒媽給我這麼優的建議, 還撥空帶我來玩, 真是最佳導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