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本先生是去年在日本出差時所認識的一位紳士.  在日本一間非常大的建設公司擔任亞洲區的工程負責人, 曾被外派到台灣住了幾年, 後來又轉到大陸也待了一段相當長的時間.  第一次見面時, 他以熟練而略帶"台灣口音"的中文與我和堂哥們交談, 所以把他誤認為是同胞.  後來自我介紹時, 才發現原來是位日本人.  他的中文程度讓我非常訝異的好


之後他便非常熱心的與我在email上往來, 也一直讓我知道需要幫忙時, 隨時都可以找他.  由於負責監工高雄世運主場館, 所以這幾年常常往返日本與台灣.  一有機會北上, 就會找時間與我會面


由於前幾天在國賓吃了失望的烤鴨之後, 突然很想狂吃烤鴨, 大概是彌補的心理作用吧!  又在不知道帶松本先生吃什麼好的情況下, 突然想起辰園的烤鴨據說不錯, 當下就決定去那裡用餐.





松本先生非常客氣, 每次用餐都說不太餓.  但我總希望客人吃的滿足, 於是讓他決定菜色.  除了預定的半隻烤鴨外(是的, 在辰園你可以選擇半隻), 只點了清炒絲瓜, 灌湯餃, 蘆薈雞湯 



拍這張照片時, 沒注意到居然把在鄰桌的林慧萍小姐也帶入鏡

芥末醬與辣椒醬

烤鴨上桌.  因為是點半隻的關係, 所以是片好後才上桌.  服務生有問我們要DIY還是由他們服務.  自己包比較可以控制餅皮的溫度

現蒸的餅皮:  現做現蒸的口感應該是最棒的. 但事後發現, 上面都有一層粉, 吃起來很乾澀.  要是不用這樣的餅皮, 我想烤鴨整體品質應該算不錯

沾醬&蔥段, 小黃瓜絲
 
鴨皮本身很酥脆, 當然不能與宋廚那剛出爐, 熱騰騰的桌邊服務相比.
辰園的鴨肉不會乾柴, 還帶有肉汁, 但略嫌厚, 再薄一點我覺得口感會更好
個人覺得最大的敗筆是餅皮的口感, 但這純粹是喜好問題


清炒絲瓜:  不用太多的調味就可以突顯絲瓜本身的鮮甜.  我喜歡這樣的料理方式


 松本先生的灌湯餃:  本來我也想點, 但是知道裡面都是香菇後, 只好舉白旗


 我的蘆薈雞湯:  淡而有味.  目前點的絲瓜跟雞湯的調味都不會過頭.  沒有讓調味搶了食材本身的光采


這是第一次到辰園用餐.  無論服務及菜色品質都不錯.  希望有機會來試試其他菜色


台北喜來登大飯店~辰園
台北市忠孝東路1段12號B1
(02) 2321-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