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週想必有些人受到貴婦刺激.  噗爹娘率先領隊要享用鮑魚餐, 於是約我一起, 追隨著貴婦腳步直攻西華飯店西軍


延讀貴婦的西華飯店Toscana勁鮑好料理
延讀噗爹的西華飯店Toscana勁鮑好料理


首度來到西華用餐.  一進大門, 就被偌大招牌上的"勁鮑料理東西軍"這幾個字給吸引住了

一樓的TOSCANA義大利餐廳

早已替噗兒準備了塑膠餐具和highchair, 真是非常貼心.  讓我對西華一開始就有很好的印象




麵包棒:  除加了香草之外, 口感偏硬.  倒讓我回想起在義大利用餐時光, 幾乎餐桌上面都會準備麵包棒.  不過比這細很多, 口感較酥脆, 大部分沒有添加任何香草或調味料

麵包/餅:  共有三種, 各有特色, 都非常好吃


麵包塗醬:  羅勒醬與黑橄欖醬.  我比較偏愛羅勒醬

氣泡礦泉水

噗爹娘與我三人都點了塔斯馬尼亞野生活黑鮑魚三重奏套餐


酥炸脆皮蒜香風味鮑魚節瓜花佐甜椒醬汁:  節瓜花在台灣並不常見, 非常鮮嫩, 帶股甘甘甜甜的滋味.  用鮑魚唇與干貝打成的慕斯綿細滑嫩, 帶著貝類特有的鮮味, 跟酥脆的麵衣成了很好的對比口感.  倒是甜椒醬汁沒有吃出甜椒味, 或許是我還在感冒的緣故, 味覺與嗅覺都變的遲鈍




雞肉澄清湯襯川燙活黑鮑魚

擺盤很美. 鮑魚上面的紋路也看的非常清楚

倒入雞湯囉!

倒入高湯的瞬間, 鮑魚片馬上就捲縮起來, 看起來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這雞湯喝起來像consome, 但是略鹹了些.  感覺跟鮑魚的鮮味搭不太起來, 無法合而為一, 可惜了鮮鮑魚的好滋味.  個人還是覺得中式的鮑魚湯因為經過長時間熬煮, 才能將味道融合在一起


慢炒香料活黑鮑魚襯白松露風味牛肝蕈燉飯. 貼心的服務生怕我把矯正器咬斷, 特別請師父將我的鮑魚切小塊些, 以方便我用臼齒咀嚼
這是正常版本(噗爹的)

改良版:  奶油及香料比例拿捏的恰到好處.  牛肝蕈蠻有嚼勁, 味道濃郁, 但並不會搶走鮑魚的鮮味.
服務生說這是白松露, 菜單上面寫的也是白松露.  不過現在並不是白松露的季節, 況且怎麼看, 怎麼吃我都覺得是黑松露(這個疑問我到家之後看照片還是不解????)

來張在義大利吃的白松露麵比照一下

砂糖與牛奶, 還有喉糖喔.  服務生可能聽不下去我停不下來的咳嗽聲吧

茶來囉


義式經典焦糖杏仁鬆糕佐松露蜂蜜

雖說是鬆糕, 但是口感卻像冰淇淋一樣綿密, 很好吃也不過甜. 做的很成功 


吃完之後, 會有想吃東軍的衝動!!  貴婦, 都是妳啦!!


台北西華飯店~~TOSCANA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1F
(02) 2718-1188, Ext. 3001/3515
早餐:  7:00AM~10:30AM
午餐:  11:30AM~2:30PM
晚餐:  6:00PM~10:30PM
早午餐:  10:30AM~2:30PM(僅週末及假日供應)
下午茶:  3:00PM~5: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