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聲明此乃抱怨文, 並無太多照片說明.  有興趣再耐心看完, 謝謝!


之前就聽說台中有一間蜂蜜蛋糕非常不錯, 甚至比日本的好吃.  上網查了資料, 原來店名就叫"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許多部落格上面都介紹此店, 特別說需要排隊, 而且居然長則兩小時.  由於好奇心作祟, 就過來一探究竟


位於中正路上面的店鋪, 對面剛好是第二市場.  距離火車站也不遠
一到店門口, 就已是大排長龍.  算一算在我前面約有17, 18位.  要是照網路上面寫的"10組人需要排兩個小時"的進度看來, 我得排上三小時才能買到蛋糕  店面看起來有點破舊, 上面還寫著"排隊時間長, 所以不耐等待的人請自行斟酌", 每人限購600元"等告示.  感覺起來就是一副跩樣



心想不管了, 反正先排看看.  或許網路上面只是傳言, 騙人的.  都來了, 先觀察一下吧!  果真不到五分鐘, 就從裡面走出兩個客人.  "五分鐘兩位的話, 我應該45分鐘就可以買到 ^^, 心裏還暗自得意了一番" 
看來, 買氣十分旺.  雖然我到的時候已經三點多, 但是陸陸續續還是有人前來.
大家實在是太無聊了, 就開始聊天.  "你有吃過這家的蛋糕嗎?"
"沒有ㄝ"
"不知道多少錢?" "沒買過!" "我從台南過來的"
大家都排到開始不耐煩了.  只從門外看到蛋糕每隔10鐘左右陸續出爐, 放在玻璃窗口冷卻, 但時間過了20分鐘, 隊伍卻沒有前進的跡象.  此時的我已覺得不妙
大概40分鐘過後, 我終於進了門內. 才發現門內還有約七, 八位客人在等候.  真是有夠慢!



裡面的店員只有兩位.  一個負責賣及收銀, 也從廚房把蛋糕拿到靠窗口的架上冷卻.  還得三不五時折蛋糕盒跟包裝.  另一位則負責依照客人的需求切蛋糕.  兩個人的手腳很俐落.  不過實在因為供不予求, 所以效率真的不高, 難怪非得等這麼久@@


這裡的蛋糕分成好幾種大小.  我只記得有150, 180, 220, 320幾種價位.  後面進來的一位先生指著最大的一個蛋糕問價格, 店員只冷冷的說:"這個要720, 不過我們每人只限購600元, 所以你得再找一個人一起來排隊!"  我與其他排隊的人都當場傻在那邊.  這應該是我聽過最扯的規矩, 限購600元, 卻推出超額的蛋糕.  這分明是找客人的麻煩!


還有客人想要在一開店就來排隊, 看能不能節省些時間.  結果店員說九點開始, 但是要到十點半才有蛋糕.  這是蝦米態度!!??  乾脆就直說你就是得給我乖乖排一個半小時就好@@  真的讓人覺得不屑這樣的商業態度


Anyway, 等我拿到蛋糕付錢後, 已將近一個半小時.  一到飯店, 就把盒子打開冷卻
 

金光閃閃的紙盒
說真的, 有著淡淡的蜂蜜香氣, 還不錯.  但是仍不及日本香醇扎實.  個人覺得沒有花一個半小時排隊購買的價值.  據說也沒有網購服務, 非得親自到店排隊購買.  預訂也有規定幾天前才接收訂單.  總覺得這麼一間蛋糕店, 不合理的規矩多, 大可吃別家, 不需要看臉色.  這樣做生意的態度實在不敢恭維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
(04) 2226-9560; 2222-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