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聲明此乃抱怨文, 並無太多照片說明.  有興趣再耐心看完, 謝謝!


之前就聽說台中有一間蜂蜜蛋糕非常不錯, 甚至比日本的好吃.  上網查了資料, 原來店名就叫"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許多部落格上面都介紹此店, 特別說需要排隊, 而且居然長則兩小時.  由於好奇心作祟, 就過來一探究竟


位於中正路上面的店鋪, 對面剛好是第二市場.  距離火車站也不遠
一到店門口, 就已是大排長龍.  算一算在我前面約有17, 18位.  要是照網路上面寫的"10組人需要排兩個小時"的進度看來, 我得排上三小時才能買到蛋糕  店面看起來有點破舊, 上面還寫著"排隊時間長, 所以不耐等待的人請自行斟酌", 每人限購600元"等告示.  感覺起來就是一副跩樣



心想不管了, 反正先排看看.  或許網路上面只是傳言, 騙人的.  都來了, 先觀察一下吧!  果真不到五分鐘, 就從裡面走出兩個客人.  "五分鐘兩位的話, 我應該45分鐘就可以買到 ^^, 心裏還暗自得意了一番" 
看來, 買氣十分旺.  雖然我到的時候已經三點多, 但是陸陸續續還是有人前來.
大家實在是太無聊了, 就開始聊天.  "你有吃過這家的蛋糕嗎?"
"沒有ㄝ"
"不知道多少錢?" "沒買過!" "我從台南過來的"
大家都排到開始不耐煩了.  只從門外看到蛋糕每隔10鐘左右陸續出爐, 放在玻璃窗口冷卻, 但時間過了20分鐘, 隊伍卻沒有前進的跡象.  此時的我已覺得不妙
大概40分鐘過後, 我終於進了門內. 才發現門內還有約七, 八位客人在等候.  真是有夠慢!



裡面的店員只有兩位.  一個負責賣及收銀, 也從廚房把蛋糕拿到靠窗口的架上冷卻.  還得三不五時折蛋糕盒跟包裝.  另一位則負責依照客人的需求切蛋糕.  兩個人的手腳很俐落.  不過實在因為供不予求, 所以效率真的不高, 難怪非得等這麼久@@


這裡的蛋糕分成好幾種大小.  我只記得有150, 180, 220, 320幾種價位.  後面進來的一位先生指著最大的一個蛋糕問價格, 店員只冷冷的說:"這個要720, 不過我們每人只限購600元, 所以你得再找一個人一起來排隊!"  我與其他排隊的人都當場傻在那邊.  這應該是我聽過最扯的規矩, 限購600元, 卻推出超額的蛋糕.  這分明是找客人的麻煩!


還有客人想要在一開店就來排隊, 看能不能節省些時間.  結果店員說九點開始, 但是要到十點半才有蛋糕.  這是蝦米態度!!??  乾脆就直說你就是得給我乖乖排一個半小時就好@@  真的讓人覺得不屑這樣的商業態度


Anyway, 等我拿到蛋糕付錢後, 已將近一個半小時.  一到飯店, 就把盒子打開冷卻
 

金光閃閃的紙盒
說真的, 有著淡淡的蜂蜜香氣, 還不錯.  但是仍不及日本香醇扎實.  個人覺得沒有花一個半小時排隊購買的價值.  據說也沒有網購服務, 非得親自到店排隊購買.  預訂也有規定幾天前才接收訂單.  總覺得這麼一間蛋糕店, 不合理的規矩多, 大可吃別家, 不需要看臉色.  這樣做生意的態度實在不敢恭維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
(04) 2226-9560; 2222-6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