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有人說要吃麵, 喝湯.  於是就產生中午的聚餐, 地點則選在Sogo新館地下一樓的紅豆食府.  我忘了有沒有來過這裡的地下二樓, 感覺人潮比舊館跟復興館少很多, 就連超市也非常遜.  若要逛街, 我仍會選擇其他二館


延讀Peray的二訪紅豆食府 
 







辣椒釀肉:  這邊用的辣椒個頭比我吃過的都略小些, 辣度更強, 挺不錯


涼拌過貓:  這道菜我只嘗了一口.  怕會卡牙, 不敢多吃.  上面拌的醬我也沒有特別偏好(根本沒注意是什麼材料做成)


無錫脆鱔:  這個好吃.  味道不會過甜, 非常酥脆.  搭啤酒應該很讚!



蟹黃小籠包:  覺得普普, 溫度也不夠燙口.  價格不斐, 幸好一人只有一顆


雪菜百頁:  百頁夠薄夠嫩, 我吃了不少

香酥鳳尾魚:  這道跟脆鱔一樣, 吃了會ㄙㄨㄚˋ嘴.  雖沒有脆鱔來的酥, 不過我還是吃了好幾尾
  
火腿拌干絲:  之前並沒吃過這樣的作法.  有火腿絲點綴, 味道比較不單調

蔥開拌麵:  蔥爆香後的蔥油味很讚, 但是蔥的量若能再多一些會更完美

韭黃老燒蛋:  據說這是上海的老菜.  但是我很喜歡這樣的味道, 大概是我也老了吧
裡面都是普通食材, 只有木耳, 蛋, 韭黃, 筍絲, 粉絲, 蔥段.  誰說非要高級食材才能煮出美味呢?


嫩雞菜心煨麵:  雞湯清徹濃郁, 還有蛤蜊的鮮美, 整個香氣直衝,  清淡而有味
其實很想自己吃ㄧ碗ㄝ


紅棗芋泥:  芋泥很鬆綿, 可惜已吃不下, 只淺嚐一口



 
附贈甜湯




 
今天要感謝有人想吃麵喝湯, 更感謝邀約的人, 才成就了這豐盛的午餐


紅豆食府(Sogo新館B2)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6號B2
(02) 8771-5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