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本多大名已一段時間, 但由於台北市的日本料理餐廳實在不少, 所以也沒有特別留意.  最近覺得該開發些新餐廳, 加上某網路名人把本多喻為有著全台灣最好吃的烤魚, 於是衝著這句話, 找個中午時間過去


位於環亞百貨後面的小巷內





 沙拉:  我不太喜歡有著美乃滋的沙拉


茶碗蒸:  上面那塊大大的香菇讓我敬謝不敏

竹筴魚丼:  這個讚!  賣相十分優.  很豪邁的份量!

滿滿的竹筴魚, 海苔絲, 細蔥茉, 芝麻, 山葵, 應該還有些許薑末

山葵的品質非常好, 香味會停留在喉中, 又不嗆口

竹筴魚肉質肥美, 脂肪豐腴, 彈牙.  海苔, 蔥薑末, 芝麻讓整體味道變的十分清爽.  不知不覺中我已將整碗吃的精光

炸白蝦:  吃過的白蝦大多都已去殼.  這道讓我與櫻花蝦做較大的聯想, 連味道都相似.  並無白蝦應有的甜度, 尚有些微的臭油味, 吃多了會覺得膩


同事點的鯃魚一夜干
這個腥味很重, 魚皮也非常硬, 有點@@lll

烤紅喉:  菜單上面寫的是時價.  問過後被告知ㄧ條500元

看起來魚皮真的有酥脆感.  不過吃下去覺得.......嗯, 是不錯.  但是在幾個地方也可以吃到同樣的口感, 所以並不覺得特別特別好吃

說要吃ㄧ條才會過癮, 不過我覺得吃半條有半條的好處.  因為每次吃完上層後要反面過來, 下面一定會潮掉. 即使烤的技術再好, 這問題好像還是會出現.  所以只有上面那層能吃到酥脆的魚皮

味噌湯:  中規中矩囉

紅豆湯:  湯匙好小.  吃起來很辛苦


強力推薦竹筴魚丼!  


本多日本料理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03巷7弄1號之1
(02) 2545-8828
11:30AM~2:00PM; 5:30PM~9:3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