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Joyce曾跟我提起福山農場好幾次, 由於時間不湊巧, 一直到最近才敲定好日期去造訪


延讀Joyce的福山無毒農業體驗遊


一大早六點半與友人約在捷運新店終點站會合.  福山農場派車到站接我們, 很感謝義工一早協助
從捷運站上山, 需要再約一個多小時車程才能抵達福山

之前與好朋友來過烏來, 但只限於溫泉街, 未曾到海拔更高的地區.  沿途的風景與空氣讓我感到非常舒服.  已經好久沒接觸到這麼清新的空氣


福山地區著名的瀑布




終於來到福山農場.  緊鄰著就是福山國小

學校規模非常小




 學校附近的地就是福山農場用地:  每一塊地都分種著不同的蔬果


此時福山盛產的是南瓜; 黃澄澄又亮眼的南瓜花



頭好壯壯的南瓜

還有長長的四季豆呢!

尚未成熟的柿子

福山國小黃前校長細心解說著南瓜生長過程.  自從退休後, 黃女士就當起福山農場的頭號義工.  她的精神令人敬佩!

可愛小花

好有朝氣的牽牛花

接著由籌辦福山農場的召集人, 楊大哥, 帶著我們去看福山農場的水源
據說全臺北市的水源大多都來自此處.  所以水源的乾淨與否與台北縣市人民的健康息息相關
根據檢驗報告, 福山的水源是零污染.  因為有著得天獨厚的好水源, 福山農場才能靠著不需要施灑農藥的技術來耕作出有無毒的有機蔬果


九層塔:  這裡的九層塔非常香.  放在車上不久香氣就充滿全車

瓢瓜

絲瓜: 這也是我非常偏愛的一種蔬菜

玉米田

黃校長特別取下一株玉米讓我們品嘗

汁多甜美的超棒玉米:  又開始對我的矯正器產生怨念....大家都可以直接啃, 我卻只能一顆一顆取下來吃, 太不過癮了

除了這些, 現在農場還不斷的實驗種植其他品種的蔬果...這些是日本的大蔥.  我超愛的

這是福山農產的主力產品:  南瓜.  目前有三個品種.  南瓜除了美味, 據說可以幫助控制糖尿病喔!


在此要非常感謝有楊大哥, 黃前校長這幾位有大愛的人來成就今天的福山農場.  Joyce的熱心牽成也讓我能夠開始了解這些在社會上默默耕耘做善事的人群.  希望大家共襄盛舉, 替這個社會盡一些綿薄之力


福山農莊
福山金瓜-樂活。慢食。無毒新生活 
台北縣烏來鄉福山村李茂岸14之1號
(02) 2948-2008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