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在Masa的師傅阿祐出來開了一間日式簡餐店"太卷"
取名為太卷(ふとまき), 目地就是想要讓客人以低價位得到滿足
我覺得很有意思


太卷自從九月六日開幕至今, 我來過不少次.  之前沒寫是因為阿祐忙不過來, 不希望部落客幫忙推
不過現在既然已經那麼多人都寫了, 也就不差我一位


位於忠孝東路216巷與延吉街中間的248巷 (金石堂書店那條巷子進來), 是有一點難找

店內裝潢


菜單很簡單:  只有太卷, 豆皮壽司, 還有讓主廚搭配的簡餐, 在中午與晚上提供






今晚這餐有兩位紳士相陪, 真幸運 
喔喔, 白平衡好像忘了調, 顏色都偏黃, 請大家忍著點


紅石榴&柿子佐芝麻醬:  很特別的組合, 天氣熱吃這個還挺爽口

微炙干貝:  干貝略烤, 灑點鹽之後, 甜度更加提升, 烤過後還帶一點焦香.  只可惜若是再生一點點就更完美

旗魚:  旗魚本身的味道並不強烈, 口感也不特殊, 甚至有點軟, 我並不是很偏愛

酥炸魚骨:  非常酥脆. 就連裝了矯正器的我都能吃的很開心!

鰤魚:  肉質很有彈性

鮪魚赤身佐山藥泥:  調味不錯, 不會蓋住赤身原有的微酸味

認真的阿祐

小黃瓜佐味噌:  味噌的香味夠濃, 但不過鹹

炸牛蒡絲手卷:  這算是這邊的招牌菜之ㄧ, 每次水準都很一致.  牛蒡經過高溫炸過後, 原本強烈的味道變的溫和許多, 也更香甜, 酥脆好吃

微炙鮪魚:  將略帶油脂的部位稍微烤一下, 脂香與甜味都被帶到表面, 咬起來還有一點QQ的口感


星鰻握壽司:  可能不是季節, 沒有肥嫩的感覺......

招牌玉子燒:  阿祐自行研發的獨特布丁口感之玉子燒
沒吃到這玉子燒就像是沒來到太卷一樣, 會有失落感的喔!

若是做成鹹的, 不知道會變成什麼滋味???  下次請阿祐試試看 ^_^

日本啤酒

炸什錦:  裡面有大量的蔬菜, 還有干貝塊喔
外酥內多汁, 真想張大嘴狠狠咬下去!  不過為了顧及形象, 還是小口小口吃就好

此時, 我與隔壁帥哥直盯著牆上寫著"稻荷"的木牌, 直嚷嚷來這麼多次都沒吃到"稻荷", 於是阿祐馬上做給我們

今天可能是因為帥哥請客, 阿祐居然給了超大的烤魚下巴, 超給面子的!
表皮烤的相當酥, 裡面的魚肉也是鮮嫩多汁.  只不過份量實在太多, 我只能舉白旗投降, 趕緊請隔壁帥哥幫忙解決

鮮魚湯:  有不少魚肉, 湯頭鮮美無腥味.  尤其是我喜歡很多料的湯, 這個很合我意!

抹茶紅豆奶酪:  據說是老闆之ㄧ的小葉做的, 還不錯!
今晚多謝帥哥的豐盛晚餐 ^_^


每次阿祐只要一端上熟食, 幾乎很少讓我失望.  來到這邊用餐, 一點都沒有拘束感, 反而像自家的廚房一樣自在, 還可以跟阿祐閒聊.  太卷近來成為我最常到的一家店.  若是有意前往, 建議先訂位


太卷簡食
台北市仁愛路345巷15弄2-1號 (鵝肉吳對面)
(02) 2775-1310
週一公休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