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威尼斯的第二天, 我想要換換口味, 於是傳簡訊給遠在Torino的徐仲, 問問看我這附近有啥好吃推薦的餐廳??
他回了我: 王嘉平在妳附近, 打給他吧!  電話xxxxxxxxx


常聽起徐仲提起J-Ping這位他所景仰的人物, 但一直還無緣相會. 不過為了吃, 小女子只好厚著臉皮撥電話過去詢問.  熱心的嘉平哥居然說要來Mestre車站接我跟Charlene妹妹一起用餐, 第一次見面就麻煩他, 真是讓我們感動不已!


上了車後, 依照GPS的指示行駛, 很不巧的, 該出去的交流道居然被封鎖, 於是一來一往浪費不少時間, 加上是收費高速公路, 所以必須付兩次費用.  這下子, 好像只因為我的貪吃, 讓J-Ping一行人很辛苦, 又看見J-Ping大哥的超美麗女友Julia面帶倦容, 讓我與妹妹倆人都感到很不好意思


好不容易到達了目的地.  這是大哥選的ㄧ家三蝦餐廳, 也是我第一次正式吃蝦餐廳(上次遊玩沒做功課, 也不清楚到底吃到星級, 叉級或蝦級的餐廳沒?).  心裡有著許多的期待


今晚的目的地: 位於威尼斯近郊Mirano鎮的Cooperativa La Ragnatela

大約能容納80人的餐廳, 並沒有太華麗的裝潢, 卻有一種整潔溫馨的氣氛




 在場的除了嘉平哥, 其美麗女友Julia, Charlene妹妹, 我, 還有Forchetta老闆Max大哥
全部的菜色都由J-Ping哥決定, 我跟妹妹只等著吃 ^_^ , 很幸福!  不過由於吃的太開心了, 菜單不夠齊全, 記憶也跟著模糊, 所以只能單純附上照片回憶


說句老實話, 我吃不慣義大利的麵包.  外面硬硬乾乾的, 裡面則毫無彈性, 麥香也不夠.  台灣有水準的麵包店相信隨便一家也可以打死他們!  要吃好麵包, 台灣, 日本跟法國才是好所在呢! 

記得是牛肝菌做成的熱湯, 味香濃

裡面還有類似絞肉做的小肉丸


鴨肝凍佐無花果醬, 兩者搭配起來非常對味, 沒有肥膩感, 清香爽口



baccalà是一種醃製過的魚乾, 把它做成內餡, 再下去油炸.  其實這道還挺不錯, 沒有過強的腥味

雞肉沙拉


忘了是什麼?  印象中相當好吃

肉醬的pasta, 這個也不錯, 夠味!


吃起來有點辣, 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 很有親切感, 非常適合台灣人的口味


麵疙瘩的口感, 外面很Q, 中間有點硬, 挺有嚼勁


中間包的好像是baccalà魚乾

完全忘了是什麼啦

炸海鮮拼盤.  Veneto區以海鮮著名, 所以水準相當高 


繼續失憶中....


繼續昏睡中....


看起來像東坡肉, 不過我怕肥, 沒吃!



嘉平大哥啊!  我們才五位ㄝ, 不是十位.  這滿滿的菜色可真是太豐盛了!
這晚大家都吃的超開心的.  由於隔天J-Ping三人就要回台灣, 於是帶著飽足的心情, 送我們回到Mestre車站.  怎知就在離車站僅200公尺左右, 平交道的柵欄突然放下.  不得了, 這一等就是15分鐘, 大家都快累垮.  幸好最後我與妹妹有趕上火車, 大哥一群人之後也順利回到旅館, 準備一早趕路回米蘭搭機返台.  我跟妹妹直覺就是自己帶塞, 所以沿途才會不順

這餐真虧有J-Ping大哥他們, 我們才能夠吃的這麼開心.  在此這邊再次向三位致上最高謝意!


La Ragnatela
Via Caltana, 79
Scaltenigo di Mirano
(041) 436050
www.ristorantelaragnatela.com 
星期三公休, 五月休假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