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有些惱人的事情煩悶, 好友為了逗我開心, 帶著我吃美食解悶
睽違三個月的La Petite Cuisine


延讀 La Petite Cuisine 

延讀 長榮桂冠酒店(台北) ~~ La Petite Cuisine Brasserie by JQ

 
開始感受到聖誕節的氣氛







菜單:  中午可以點選半自助的Brunch, 或是套餐Lunch Set
今天心情與胃口都不太好, 所以點了Brunch

麵包三款: 怕待會東西吃不下, 所以只吃了前面兩款

奶油兩種:  原本最愛奶油的我, 今天卻提不起勁來, 連動都沒動....

這裡提供的buffet, 約有十餘款精美小點, 無限量供應.  但礙於不許拍攝buffet桌 (以免影響其他客人用餐), 所以只拍了我選的幾項

油溫聖女番茄與西瓜

些許橄欖油醃漬過的番茄與西瓜, 酸中帶甜, 甜中帶酸, 很是開胃

培根蒜苗派

蘑菇雞肉凍佐松露醬汁:  看起來很棒, 可惜等我一回神, 好友已經吞下肚, 而且這是最後一個了

油封烏賊佐龍蝦醬汁:  我向來對於"油封"這調理方式, 毫無抵抗力...

今日湯品: 紅蘿蔔奶油濃湯
雖說我只偏好生的紅蘿蔔, 不過這道湯品做的真棒.  完全沒有我不愛的胡蘿蔔味, 加上鮮奶油後, 香甜滑順, 沒一會功夫就喝個精光

精選農場蛋:  原本期待的是一顆蛋, 沒想到卻是這樣豐盛的一盤

蛋黃香濃, 讓我再度開胃, 幾乎吃到見底, 只留下較鹹的培根
這兩種美味的雞蛋似乎像在我這幾天頹廢的心情上頭打了一劑強心針, 好似又活了過來

主菜:  我挑了主廚推薦的"海南雞飯"
LPC的老闆Justin來自新加坡, 於是毫不猶豫的選了這道新加坡名菜

哇塞! 光是這盤就已經是一整個套餐份量, 我暗中盤算著到底能吃掉多少?  然後偷偷喵向好友... 雖然明知他正在減肥中, 但此時此刻唯一能解救我的也只有他.  這樣暗中算計, 很小人吧( 拍謝啦! 深深一鞠躬!)

這雞肉應該是腿肉部位, 事先去骨後, 整形做成肉捲.  吃起來不乾澀, 有肉汁及肉香

附上甜醬油, 薑蔥醬, 魚露辣椒醬, 三種沾醬:  個人比較偏好薑蔥醬

酸菜豆腐湯:  看起來不太起眼, 但一入口, 卻是讓我覺得很有深度的清湯
酸菜的鹹度恰到好處, 提出豆腐的香味, 且能表現出酸菜本身的甘甜

自製檸檬塔佐香草冰淇淋:  這香草冰淇淋用的香草籽量還不是普通的多哩!


精緻甜點:  這兩款來自buffet桌

咖啡:  用的是義大利的Illy咖啡, 連杯盤都不例外

其實在義大利, 最常見就是餐後來杯expresso, 據說有助消化


La Petite Cuisine的菜色有相當高的水準.  以1380元(需加一成服務費)的價位, 個人覺得非常划算
今天說真的要感謝這位在百忙之中抽空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好朋友.  在這邊想要說聲謝謝, 有你真好!
讓我再度證明了美食與好友真的可以撫慰心靈 ^_^


La Petite Cuisine Brasserie by JQ
台北市松江路63號2樓(長榮桂冠飯店台北)
(02) 2509-0332
營業時間:早餐6:30~10:00 (※週六、日6:30~10:30)
午餐12:00~14:00(※週日11:30~14:00)
晚餐18:00~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