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接著敘述我的一日義大利人生活, 今天剛好是2009年的第一天, 在這邊就用義大利文向大家說 "Nuovo Anno Felice!"
日文則是”新年明けまして おめでとう”


話說從帕莎蒂娜義大利屋吃的飽足滿足離開後, 小乖開車送我們到左營站, 緊接著搭乘最近一班高鐵前往台中
抵達台中後, 我們直接進Hotel One check-in, 跟J-Ping約好晚上七點半過去用餐


Hotel One


跟前一晚晶典的家庭房比起來, 這個房間顯然縮水不少@@


浴缸靠窗, 有一整片夜景可觀賞.  可惜我沒有泡澡習慣, 就讓給Venus獨享!








這次訂在Hotel One還真是明智的抉擇. 走路到J-Ping的三家店, 其實都不遠.  沿途還有綠步道, 可以看看大樹, 還能運動
 
我跟J-Ping還有他的美麗女友Julia結緣於十月的
義大利之旅.  這一次純粹是來吃東西, 順便試試我帶來的義大利米.  從交談間, 可以明顯的感受到J-Ping對義大利料理的認真與執著, 讓我十分佩服


這裡的氣氛很不錯




這杯紅酒是Julia請的 ^_^ Grazie!


今晚的菜, 就全權交給J-Ping安排

首先是開胃小品

雞肉,雞軟骨泥佐巴薩米克醋
雞肉與軟骨打成泥後成為軟綿還帶點脆的有趣口感
咀嚼後雞肉的香味慢慢釋出, 搭配巴薩米克醋的沉穩, 挺有深度的一品

義式醃鱈魚雞豆泥球+醃橄欖
在義大利吃過的醃魚乾(bacalà)大多帶著腥味, 我不太喜歡
不過J-Ping的作法我可以接受

小蝦小花枝鹹泡芙
一口就把它吃下肚, 只記得蠻好吃的...

挪威煙燻鮭魚+茴香酒+油菜花+魚子
J-Ping常會將當季時令蔬果融入他的料理中, 這也正符合著"慢食"的精神

帶些苦澀味的油菜與鮭魚的脂香其實還蠻協調的



起士三兄弟

蘆筍+三年熟成parmigiano-reggiano起士+有機蛋黃
有機蛋黃的黏稠與parmigiano-reggiano拌在一起, 濃郁的香氣襲人

mozzarella起士+蕃茄乾:  這兩位是永遠的好搭檔 ^_^

茄子泥+茄皮鯷魚醬+pecorino起士
雖然不太敢吃茄子, 不過還是硬著頭皮吃完
Pecorino的味道稍微壓過茄子 ^_^, 減少一些恐懼感

米蘭燉飯 (Risotto alla milanese)
正統的米蘭燉飯是加了奶油, 洋蔥, 番紅花, 鹽, 白酒, 骨髓, 高湯, 所製成的

J-Ping今天特別用了牛骨髓, 再加上我帶來的特選義大利米種 carnaroli, 一聽就知道很讚!


經過乾燥過的大顆米粒可以容易吸收大量的湯汁, 讓每一顆米都變的很飽滿, 充滿美味的高湯菁華!  這米粒實在是非常神奇, 耐煮不爛, 而且完成的燉飯雖說幾乎全熟, 但不會軟爛, 還是會感到米芯的存在

拌上剛刨下的parmigiano-reggiano, 真是太美味了!
這燉飯的每一口我都很仔細的咀嚼著, 除了帶著QQ彈牙的口感, 米香, 洋蔥甜味, 番紅花香氣, 起士奶香, 牛骨髓高湯, 一層一層的都慢慢的浮現出來, 成為美味的協奏曲
今晚的燉飯絕對可以排上我心目中吃過最美味燉飯的前三名

鴨胸肉+紅蘿蔔+洋薏仁燉鴨高湯
鴨胸肉十分鮮嫩味濃, 加上大量蔬菜及鴨骨熬出來的高湯, 相當甜美


Bruschetta
光是品質好的橄欖油與蕃茄, 就可以把無調味的拖鞋麵包(ciabatta)襯托的可口

清個口, 來了個西西里紅柚冰沙:  非常清爽


據說這是J-Ping得意作品
曠世奇派,鴨肝冰糕 與酒釀櫻桃
以鴨肝當內餡, 外頭以焦糖杏仁碎粒裹起, 做成像巧克力雪糕的樣子, 這可以解釋成一種分子廚藝嗎?
真的是非常有創意而且美味的料理

這味道就留給大家去想像, 最好的方式就是請親自到J-Ping去品嚐啦!


今天的主菜:  J-Ping說是預演明天party的菜色
烤豬肋排+後腿肉

可別看到烤的有點過焦, 把焦黑部分去掉後, 乳豬肉的嫩度就表現無疑
非常細緻軟嫩的口感


芥末漬水果(mostarda di cremona)


起士盤
前起:  無花果乾+杏仁片+小茴香; Brie+自製水蜜桃果醬; gorgonzola+綠蕃茄片

本人對藍霉起士其實很恐懼, 不過呢, 還是有吃下去喔!  有點鹹, 所以佐著微甜的綠蕃茄片可以稍稍中和一下, 去除些鹹度, 和著吃也比較不害怕

雪糕:  放著大量香草籽與堅果, 水果乾.  吃起來很紮實



最後來杯伯爵茶做ending



 今晚要感謝J-Ping與Julia兩位安排的餐點, 讓我再次為義大利料理傾倒
尤其是那個米蘭燉飯, 事隔多日提筆寫起, 還彷彿聞的到那香濃氣味
而我對這位義大利料理達人, 更加佩服.  對J-Ping Café的感覺,
就正如J-Ping所說, "義大利餐廳 應該是這樣"
下次還要再去 ^_^


J-Ping Café
台中市中興街122巷4號
(04) 2302-3580
6:30PM~10:30PM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