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醒來, 前一晚在J-Ping Café用餐的滿足感與感動仍舊在心中揮之不去.  沒多久接到J-Ping傳來的簡訊要一起吃早餐, 於是約好在飯店早餐區會面


原本用餐的地方早已客滿, 於是轉移到最高的46樓Top of One頂餐廳

選擇靠窗的座位, 看著一大片市景, 感覺不錯
 



東西選項沒有原來樓下的早餐廳多, 不過還是有些想嚐試的食物.  礙於中午要在小蝸牛繼續當義大利人, 所以這餐純粹閒聊, 吃則隨意





現榨柳丁汁:  現榨果汁向來是我的首選



這是我見過最慘不忍賭的omelette............@@
完全不能引起我食慾!  不過為了不浪費食物, 我還是硬把它吃完 

與J-Ping的對談內容, 大多圍繞在義大利美食與烹飪的話題.  跟他聊天真的很有趣, 也可以長見聞!
礙於他得趕回餐廳工作, 於是用水果來當作這頓早餐的結尾




 猶記第一次來到K2小蝸牛廚房是一個多月前的事, 不過當時因為是參加特別餐會, 尚未吃過正式菜單上的餐點.  不過這個震撼的口號 "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一直深刻的印在腦海中.  小蝸牛是義大利慢食協會的精神標記, 也代表著J-Ping是支持慢食活動的一員.  今天二話不說要來驗證真正的義大利麵食


延讀Venus的【台中】K2小蝸牛廚房


位於Sogo旁邊, 華美街的小蝸牛


菜單

對義大利美食有深入研究的J-Ping把整個義大利地圖納入菜單的首頁, 讓每位客人可以很輕鬆的對義大利幾個重要區域留下印象.  另外在區塊上做了當地的美食備註, 大家可以一目瞭然


加一百元就附贈湯品, 拖鞋麵包與檸檬紅茶和甜點喔!  台北應該找不到這樣價位的組合吧!
在菜單上面來回翻著, 怎樣就是無法決定點哪個麵!  是要吃Veneto的墨魚麵呢? 還是Liguria的青醬麵?  然後視線又落在Bologna的肉醬麵.............唉, 這實在是很討厭ㄝ, 每個都很想吃.  不過最後發現了主廚的獨創 "燻鴨胸巴薩醋奶油麵", 於是就決定點它!


檸檬紅茶

拖鞋麵包(ciabatta)
J-Ping做的ciabatta可是遵循正統義大利作法, 號稱全台灣最道地的喔!
雖然我仍舊偏好法國麵包, 不過我不得不承認J-Ping的拖鞋麵包做的真好!

附上鮪魚醬以及橄欖油
鮪魚醬應該是用罐頭海底雞下去打, 味道還挺順口
橄欖油則來自西西里島, J-Ping特別挑選過的, 品質自然有保證

今日湯品:  南瓜湯
有別於前一天在帕莎蒂娜義大利屋的濃郁口味, 這裡加了小茴香, 有股特殊香味, 奶味不重, 算是相當清爽.  拿來沾ciabatta吃也挺好

期待已久的燻鴨胸巴薩醋奶油麵終於上桌


這鴨胸燻的味道讚, 火侯也剛好.  鴨胸肉的口感粉嫩無比, 不像在許多地方吃到硬梆梆, 乾澀無比的鴨肉
巴薩米克醋與奶油兩者的味道有相輔相成的作用, 剛開始會感覺巴薩米克醋濃烈的香氣衝鼻, 伴隨而來的則是起士奶油的香醇奶味. 看似衝突, 卻又很融合, 非常有趣的滋味




佛羅倫斯燉牛肚(trippa alla Fiorentina)
今天不湊巧的點菜收銀系統出了狀況, 所以這道前菜一直到現在才上

 我的天!  居然跟我在佛羅倫斯吃到的幾乎一模一樣!  Bounisimo!
牛肚燉的軟嫩, 又不失QQ的口感
牛肚與番茄酸味以及白豆香甜融合在一起, 這夾在麵包中就可以變成主食

提拉米蘇
Mama Mia!  這應該是我在台灣吃過最好吃的tiramisu!

真想偷偷問J-Ping, 可不可以準備一大盤讓我帶回台北? 

義式奶酪
上面放了酒漬櫻桃.  跟帕莎蒂娜的各有千秋, 我貪心的要說兩個都喜歡!


再次經過小蝸牛的洗禮後, 我對J-Ping個人的強烈義大利風格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要說他是台灣義大利料理界的達人, 這稱號一點也不為過.  他對料理的熱忱與謙虛不斷進修的態度值得我學習.  以後, 我想隨著J-Ping的腳步向料理這無限寬廣的領域慢慢充實自己

在此再次的感謝J-Ping與Julia熱情的接待!


K2小蝸牛廚房
台中市華美街494號
(04) 2326-9091
11:30AM~10:00PM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