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天氣轉冷, 鍋類料理就變成每個人的最愛, 也是最適合這種冷颼颼天氣的食物
不論是薑母鴨, 羊肉爐, 日式涮涮鍋, 壽喜燒, 石狩鍋, 沙茶火鍋, 只要是能夠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 就可以讓身子變得溫暖. 麻辣鍋能夠喝下湯的店家不多, 這麼幾年下來, 藍記是目前我最喜歡的一家


位於金山南路, 濟南路口的本店.  創業已經有20年了, 而且是麻辣火鍋宵夜的創始者






最近, 在北寧路也開了分店

春節休假日: 可別挑這時間來喔


菜單 


為了不跟自己過不去, 雖然能吃辣, 但我每次都只點"小辣"過過癮就好
鍋底已經有鴨血跟凍豆腐
湯頭是用大量牛骨, 牛肉, 花椒, 辣椒, 胡椒與獨門配方熬製而成.  與其說是麻辣鍋底, 我倒是認為更像香醇的牛肉高湯, 用這個來做牛肉麵, 一定超級合適


腸頭:  處理內臟本來就是一件很麻煩費工的事情, 所以每次外食, 我都會點來嘗嘗


豆腐皮:  是冷凍過的新鮮豆皮

美國霜降牛肉:  以我的標準來說, 這油花有點少


羊肉


魚餃


金針菇 


茼蒿:  趁現在產季, 就多吃點吧!


油條: 放到湯裡無法煮太久, 一下就爛透



 藍記的湯頭, 真是一絕, 順喉不刺激, 還有濃濃的肉香, 是會讓我一再回味的鍋底
要是不方便到店用餐, 可以購買鍋底回家自己煮喔 (限800元以上)


藍記麻辣火鍋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9號
(02) 2322-4523
周日公休

台北市北寧路38號
(02) 2577-2665

周一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