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的韓國同學為了答謝大家這幾天對他的接待, 決定請我們吃韓國料理


美國有很多韓國移民, 他們的民族性強, 兇悍又特別團結, 有向心力.  所以可以發現許多韓裔聚集的小城, 像是加州橙縣(Orange County) 的Garden Grove與Cerritos, 四處可見巨型的韓國超市及數不清的小餐廳, 都可以吃到很道地的韓國料理


我自從在台北吃過一次XX豆腐鍋, 就再也沒碰過韓國菜了@@  因為與我在美國吃過的差異太大, 讓我無法接受.  這次好友推薦他吃過兩次的餐廳, 就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一看到餐廳名字, 我忍不住大笑!  對不起, 是我沒禮貌 , 心裡已經給自己洗腦, 希望不會太離譜









隨餐附贈的各式小菜.  每每在韓國餐廳, 我最喜歡的不是烤肉, 也不是石鍋拌飯, 而是像這樣十幾種任意吃到飽的小菜, 種類還會不時更換, 光是這點就能夠滿足我喜歡嚐試很多菜色的慾望


黃豆芽

醃蘿蔔:  這蘿蔔醃的不錯, 味道也好, 不過我更喜歡台式醃蘿蔔, 清爽多了

泡菜:  脆度, 辣度, 鹹度, 酸度都很合我的胃口, 我不喜歡太酸的泡菜
據說酸味太重的泡菜是因為放太久, 導致發酵過頭...照這樣說起來, 這泡菜應該很新鮮

辣魚板

蔬菜煎蛋

涼拌冬粉:  這用的像是台灣冬粉.  我習慣吃比較粗的韓式冬粉, 口感更滑順有彈性

沾醬:  韓國朋友說韓國有三大醬料:  醬油, 辣椒醬, 豆瓣醬

在美國吃過很多韓國餐館, 但從沒看過這種款式的鐵板鍋

這鍋子常用, 所以養的油亮油亮 ^_^

韓國朋友帶來的特產
醃魚乾:  好友說放在家裡, 整間屋子都聞得到腥臭味, 於是帶一些到餐廳解決, 順便讓韓國朋友示範吃法

感覺上是用鹽醃漬過, 像沙丁魚種類


切成小塊, 用生菜包起來, 放一塊魚肉, 生蒜片, 沾些辣椒醬


其實我覺得沒什麼腥味, 吃起來也挺不錯, 不會太死鹹
這魚乾應該只曬成半乾狀態, 所以還吃的到魚肉的彈性


下面是四人套餐(印象中不到兩千元)
烤牛肉


海鮮餅
雖說沒有在美國的好吃, 覺得麵粉的口感沒有很好, 但衝著裡面料放不少的份上, 我給80分



辣炒花枝: 就是辣炒花枝@@沒有特別印象

炒青菜: 青菜鮮嫩, 不油不過鹹, 但是不懂為什麼會有這道菜.......???

火鍋:  光看到上面兩顆大大的香菇, 我馬上放下筷子, 棄械投降


韓國朋友怕我們吃不飽, 又加點石鍋拌飯


原以為是安全的, 沒想到一接近鼻子, 那股恐怖的香菇味又衝上來


甜點:  就是一般的紅豆湯圓
我以為會有松子薑茶呢! 


大致上, 在台北已經算是不錯且物超所值的韓式餐廳
可以約三五好友前往用餐, 也不至於荷包失血


金李朴韓國餐廳
台北市四維路14巷13號1樓
(02) 2702-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