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東京的第二天,原本就說要帶莉莉姐去合羽橋道具街走走,採買一些廚房小用品。之前網友cainli黃沙火星三人所推薦的超級美味親子丼剛好在同一條電車線上,於是決定先把肚子填飽,才有力氣扛東西回新宿。


延伸閱讀莉莉姐的2009春季東京行(二)
延伸閱讀cainli的私昼メシ(私午餐)其之肆 鳥つね 自然洞


位於末広駅徒步不遠處的鳥料理 鳥つね 自然洞
距離中午開店的11:30還有15分鐘,但已有五、六名客人在排隊了。


我與莉莉姐趕緊上去看一下擺在門口前的菜單,上面的特上親子丼是每天限量20份~~嘿嘿,那就是這個囉!
還寫著從12月1日起,午餐時間,一樓全面禁菸。這應該是去年就寫上去的。






餐廳內部稍嫌擁擠,除了吧台可以容納六、七名客人外,還有兩張桌子,一張可以坐四位,需要得與人併桌用餐。





醬菜:這個醬菜我挺喜歡,不像很多日本醬菜過於死鹹;味道比較接近台灣口味。

雞湯:侍者一端上桌,一股高雅的雞湯香味跟著飄過來。
在這個寒冬刺骨的氣候,來上這碗熱騰騰,香氣淡雅的雞湯,立刻有元氣大增的感覺。

我跟莉莉姐說,記得沒錯的話,特上親子丼用的雞蛋與一般親子丼的不同。果真,除了廚房桌面上的白殼雞蛋之外,老闆請服務生拿出一盒褐色蛋殼的特選雞蛋(こだわり卵)。除了雞蛋外,據說連雞肉、米、跟水全都是老闆精心挑選的素材,簡直能媲美料理東西軍。


鏘!鏘!鏘!鏘!
特上親子丼終於登場囉!
看著鮮豔的橘黃色半熟蛋黃覆蓋在雞肉與白飯上面緩緩流動著,不禁讓我胃口大開

特寫,特寫!

曾經與友人說,一隻雞,我通常只吃翅膀部位。對於雞肉,不能說討厭,但絕稱不上特別偏好。這次要不是三位網友強烈背書力推,我想應該不會花時間來秋葉原吃這頓飯。但是,當吃了第一口之後,只能說:我實在錯的離譜!沒想到居然有人能把雞蛋、雞肉、醬汁與白飯做成如此完美的組合。
雞肉切成一口大小的塊狀,不柴不澀,帶著嚼勁與肉汁,彈性十足,但卻十分柔軟;蛋黃濃郁香醇,毫無腥味;加上特調的醬汁,不甜不膩,完全沒有拖泥帶水之多餘味道,整個搭配起來非常的對味。

我與莉莉姐一邊吃,一邊驚嘆著餐廳老闆的功力。原本兩人還擔心這麼一大碗的親子丼,應該頂多吃掉2/3吧,因為白飯份量真的不少。怎知竟在不自覺中,早已吃掉一大半!

由於用蛋量為三顆,除了最上層吃得到幾乎完全生的蛋黃與稠狀蛋白外,隱藏在裡面的蛋黃,熟度都不太一樣。有的呈膏狀,有的已凝固,但是與這個店家特製醬汁攪拌後,都相當好吃。



眼見著一大碗的親子丼漸漸的見底,我與莉莉姐只覺得好過癮。直到最後一口下肚,醬汁也恰好用完。不會有一般吃丼物到最下面只剩下白飯的無力感。不知道是不是錯覺,居然最後一口覺得有吃到三つ葉的清爽味道?


 

直到翌晨在飯店享用早餐時,一拿起溫泉蛋,我與莉莉姐異口同聲的懷念著昨日的親子丼呢!真讓人回味無窮啊!


小田急新宿南悅的早餐



鳥料理 鳥つね 自然洞
東京都千代田区外神田5-5-2
 (03)5818-3566
11:30~13:00; 17:00~21:00
定休:月曜、祝日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