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東京的氣候十分不穩定。除了昨天剛下的一場初雪,從今早的放晴,轉便成陰天,直到傍晚又開始飄起毛毛雨。這陰晴不定的天氣實在造成出外人許多的不便。但我與莉莉姐卻不懼風雨,走在表參道上面閒晃,為的就是去Pierre Hermé的青山店朝聖。


延伸閱讀莉莉姐的2009春季東京行(四)


約15分鐘後,終於抵達了。一入門,是一般的販售部,看著玻璃櫃裡琳瑯滿目的甜點,還有果醬,冰沙,巧克力,macaron,餅乾等,讓人目不轉睛。好吧,先上二樓的salon用完點心後再到樓下採買!


二樓的用餐區

接待櫃台
有沒有發現,在這裡服務的清一色都是帥哥。因為來這邊消費的大多是貴婦及OL上班族,所以打的是俊男柔情攻勢

抵達的時間剛好是多數人散場時刻,於是幾乎不需等待,馬上就有位子,真是幸運極了!二樓salon分成兩個座位區,有一小排面對落地窗的高腳椅區,大約可坐六名客人;另外是沙發區。兩個大桌子,一張可容納四位。沙發椅偏矮,直覺還得彎腰喝茶,於是我與莉莉姐選擇了可以面對大馬路的吧檯座位。親切的帥哥服務生接收了我們的大衣與隨身物品,就立即幫我們帶位。只不過,帥哥帥歸帥,但總覺得缺了點男子氣概,於是與莉莉姐兩人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的說:可惜,娘了點.........。結果沒想到這位帥哥突然用中文問我們倆是從哪裡來的!原來他來自香港,可能是因為這邊的台灣觀光客不少,所以他普通話講的還不錯。真是晴天闢靂啊!這下糗大了,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




從窗戶上可以看到PH的logo喔!




在巴黎與東京吃過幾次PH經典之作"ispahan"後,對這覆盆子、玫瑰與荔枝三元素的超級完美組合一直念念不忘。
經典的ispahan

在菜單上發現ispahan的變奏版,毫不猶豫的就下單!


荔枝果肉墊底,把覆盆子與荔枝分別做成冰沙放上,擠一些鮮奶油,放四片玫瑰macaron,最上面則用有水滴的玫瑰花瓣做點綴



荔枝甜度高,但是被覆盆子的酸味中和的恰到好處。玫瑰macaron的香氣迷人,加上鮮奶油在這邊帶來了圓融的口感,讓這份點心不斷帶給我味蕾與視覺上的衝擊


用完甜點,到一樓的門市部採購
今天只買了一個保冷袋跟三盒冰沙,我非得控制不可XD




若要我介紹東京必吃甜點,強烈推薦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 青山店。除了享用美味可口的甜點之外,還能享受來自帥哥的公主般待遇,怎能錯過呢?


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 青山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ラ。ボルト青山1。2F
(03) 5485-7766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