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Pierre Hermé青山店離開,朝著西麻布方向步行著。下個目標則是我們晚餐地點,HOUSE。這是莉莉姐在日本雜誌上看到的一家使用法國知名鑄鐵鍋Staub當餐盤的餐廳。尤其是這陣子發現周遭朋友像是Joyce莉莉姐Mego都使用Le Creuset鐵鍋,就連不常下廚的我也瘋狂購買。於是與莉莉姐兩人說好,一定要找時間來這家餐廳朝聖。日本的地址很不好找,即使是有方向感的人,也不容易憑著地址找到目的地。強烈建議最好事前先將地圖列印下來,這樣可以省很多時間找路。約15分鐘後,終於抵達。


延伸閱讀莉莉姐的2009春季東京行(四)


HOUSE位於西麻布住宅區內,一棟摩登建築物的四樓。
在HOUSE的旁邊,還畫了一個鑄鐵鍋的logo。

餐廳入口:到處可見鑄鐵鍋蹤跡

餐廳內部:非常簡單,使用許多原木、鐵器與銅器





我對這個烤爐情有獨鍾,超想搬回家











 菜單

上面寫著:為了煮出食物最可口的滋味,所以使用Staub鑄鐵鍋,並花費時間慢慢烹調。請客人愉快的享用這樣的美味。

其實我與莉莉姐是來欣賞鍋子的。當看到琳琅滿目的菜色,實在難以決定要點什麼?


麵包上桌!
外酥內Q的棍子麵包飄著一股淡淡的麥香,兩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

特製的香草奶油馬鈴薯泥塗醬:挾帶著香料,奶油與馬鈴薯氣味的組合。很順口,香而不膩。

怪怪,這抹醬怎麼有個熟悉的味道,我跟莉莉姐講,好像是玫瑰ㄝ。
結果與店員確認不是,我想我中了Ispahan的毒不淺,只能說一切都是幻覺

我點的前菜:西班牙依比利生火腿

感覺好久沒吃,想要大快朵頤一番

感覺榛果味跟肉香沒有之前在巴黎吃的濃郁,或許熟成的月份跟等級還不到最好。不過能夠吃到就要滿足,真的不能,也不敢太挑剔。

莉莉姐點的主菜上桌囉!
超可愛的橢圓型鐵鍋(Dutch/French oven)

使用熊本縣放走豬做的高麗菜捲
(熊本県 走る豚のロールキャベツ)


不像一般吃到的高麗菜捲幾乎都使用豬絞肉,這裡是用整片豬肉重疊在高麗菜葉上,再捲起成菜捲,口感很不一樣。用鑄鐵鍋燉煮出來的效果就是不一樣。吃到的盡是食物中原汁原味精華。豬肉香味與高麗菜的甜在每一口咀嚼中傳達到味蕾,這感覺真棒!
      


大約再過十多分鐘,我點的海鮮飯終於來了。
海瓜子燜飯 (浅利の炊き込み)
這回是使用鑄鐵小圓鍋(cocotte)

一打開鍋蓋,整個海瓜子的鮮味四溢,超級香濃。趕緊把底下的白飯和上來攪拌一下,讓海瓜子裡所含的鮮甜湯汁與白飯結合在一起。

味道非常簡單,就是海瓜子的味道加上蔥香點綴。以前在美國煮飯,即使人數不多,都至少得買五杯米的飯鍋。因為用小鍋煮起來的飯,口感與味道都不如大鍋。不過鑄鐵鍋就沒有這樣的問題,經過這次鑄鐵小鍋的洗禮,開始動起買小鐵鍋的念頭。煮一、兩人份量剛好,對我來說更加合適。

吃到的每一口都有海瓜子的鮮味跟香氣,清爽而有味,真是好吃極了。買了小鍋後,我也要嘗試做做看!

此時,我與莉莉姐的目光不約而同盯上隔壁桌的甜點。我們倆異口同聲的說,等等一定要點來吃。
甜點項目

布丁:使用超迷你小鐵鍋,這實在太超過了,很想跟莉莉姐把每種顏色小鍋都各帶一個回家

布丁蛋黃香味圓潤,底層的糖漿不甜不膩剛好。

鹽冰淇淋
繼先前從巴黎帶回來的鹽之花巧克力後,再度挑戰鹽冰淇淋。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鹹,只有一點點鹽的味道,甚至還有回甘的甜味。果真不能用常理憑空想像,有新嘗試才會有新發現。

莉莉姐與我整晚都沉浸在Staub鑄鐵鍋的世界,愉快的,輕鬆的閒聊用餐。要是台北能有像這樣一家餐廳,不知道該有多好!


HOUSE
東京都港区西麻布2-24-7 Nishiazabu Show Case 4F
(03) 6418-1595
平日   17:00〜25:00
土日祝日 17:00〜22:30
定休日:不定休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