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恰巧要到宜蘭拜訪廠商,於是帶著網友,亦是目前食尚玩家達人部落格版主Steve-O,一起出來走走。
先去三星鄉吃了有名的卜肉,感覺沒有之前印象中的好吃,但是三星蔥卻是意外的香甜,令我們大為驚艷。卜肉餐廳斜對面一家阿婆蔥油餅則是我們下個目標。


延伸閱讀Steve-O的[宜蘭三星鄉]阿婆蔥油餅


味珍香卜肉店的炒青蔥(三星蔥)


阿婆蔥油餅:其實卜肉店的前面跟旁邊都有販售蔥油餅,也都有人在買,但我們是要到對面的阿婆攤位喔!


雖然空無一人,阿婆仍舊熱情的問我們要買什麼,還親切的與我們交談。由於剛吃飽,於是決定只點一塊蔥油餅兩人分食。只見阿婆從後面拿出現做的麵團放到油鍋內,原來這裡才是真正現點現做的蔥油餅呢!





我與Steve-O好奇的走到店內,看著裡面兩位小姐忙碌著製作蔥油餅皮。她們應該是阿婆的家人吧。見兩支大砲出動,還特地示範給我們看。
一大碗剛切好的三星蔥末

桿麵皮


灑上大把的三星蔥末

好像不用錢一樣,猛灑蔥花。阿婆的家人說他們不打廣告,希望把做廣告的費用多放一些蔥來回饋客人。我覺得這真是最實際不過的做法。

把一大塊的麵皮整型成長條狀


再分割製成一個個的小麵糰


看起來已有媒體來報導過了

這裡也有外賣,還教你煎蔥油餅的小撇步。

阿婆依舊專注著煎著蔥油餅

陸陸續續有路人來買

我們的蔥油餅終於完成!略帶焦黃色的蔥油餅看起來就十分美味。
蔥香更是遠遠就聞的到!

貼心的幫我們對切成兩半,放進紙袋。
阿婆煎餅的技術真是一流,賣相佳,看起來就想狠狠的咬進一大口!

斷面秀:裡面真的有好多蔥喔!
表皮酥脆,裏面的麵皮帶著一點點Q感,有一些濕潤,不乾澀。
蔥味香濃,整體的調味剛好不過鹹,真是好吃極了!

更神奇的是,一點都不油膩喔!紙袋上面都沒有沾到絲毫油漬。

這樣用心製作,經營實在的店家值得我們推廣。下次有機會路過三星鄉,一定要再來看看阿婆,給她捧場加油。


後記:其實,我覺得台灣真的是個寶島。當居住國外好長一段時間之後回到台灣,這個感受會更真實。尤其是物產,垂手可得。加上認識好友徐仲這位食材高手,讓我對這塊土地的歸屬感更深。每到一個地方都會讓我想要購買當地的特產。這次,就向Steve推薦便宜到爆的三星蔥與宜蘭蒜苗。這兩種食材在美國少見,而且都是天價。在宜蘭,只要花100~120元台幣就可以買到一斤,真是不可思議的價格!


阿婆蔥油餅(純三星極品蔥)
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三星路七段318號(福山派出所隔壁)
(03) 989-2359; 989-2203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