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3日這天終於到了。我與兩位朋友一起搭高鐵南下參加這場由K2小蝸牛餐廳舉辦的馬自瑞拉起司派對。



主廚王嘉平精心設計的菜單,有著非常豐富的內容

左邊來自羅馬,現居台中的JoJo則是今晚的特別來賓,專程為我們示範如何製作馬自瑞拉起司(mozzarella)。右邊是主廚老闆王嘉平。

廚房內正忙著張羅今晚的食物











JoJo開始示範將mozzarella從牛奶中拿起來,慢慢捏製成型。


 編成辮子狀


派對正式開始囉!
首先是草莓,36個月的帕瑪森起司與八年的巴薩醋
熟成36個月的parmigiano-reggiano的硬度與結晶比一般熟成兩年來的高許多,香氣也更加濃郁。搭配味道渾重的balsamico非常適合。


Reggio豬油炸麵包佐戈恭佐拉起司與香梨果醬
用Reggio豬油炸過後香酥爽脆,很像在吃餅乾

戈恭佐拉起司(gorgonzola)是義大利一種藍黴起司,味道與鹹度頗重。

主廚自製的香梨果醬


 Recco的佛卡夏(Stracchino)起司
這是首次嚐試stracchino起司,相當柔軟的口感,也非常容易入口。

千層焗茄子
其實我不喜歡茄子,不過這樣的做法我還可以接受,有起司的加持下,還能吃個精光!


馬自瑞拉搭馬車
內餡夾著馬自瑞拉起司與鯷魚醬

完成的好番茄真乳酪與羅勒沙拉


今天的mozzarella口感稍微硬了一點點,可能是最近的天氣不穩,溫濕度會影響起司的製作。

中場來了一小段讓來賓體驗mozzarella製作
左邊是美麗大方的老闆娘Julia

J-Ping, JoJo, Julia超可愛合照


炸墨魚汁起司飯糰

今天我掛病號,喉嚨嚴重疼痛。這餐炸的東西很多,有點開始吃不消。這個只打算吃裡面的墨魚汁飯就好
裡面包著起司,真香!

還會牽絲喔

有誠意海鮮湯
看著豐盛的海鮮,真是名副其實的誠意滿分

湯頭充滿著鮮甜精華,喝上一口頓時覺得舒服很多。這真是今晚最適合我的一品。喝完馬上再跟嘉平加湯!

此時,我的胃已經相當撐,但還有菜,非得要吃到最後才行。
正港麵疙瘩:這是用馬鈴薯做的,小嚐了一個。

紅酒鴨肉醬雞蛋超寬麵
挖哩咧,這是佛心來的嗎?居然給了一大盤!

鴨肉醬很香甜,佐寬麵剛剛好。只是我真的吃不下了。。。

甜點有三種任選
友人點的西西里起司甜甜捲

提拉米蘇
小蝸牛的提拉米蘇一直是我認為非常正統的義式做法跟口味


今晚的起司派對就在熱鬧的氣氛與豐盛的菜餚中慢慢接近尾聲。
大家都帶著飽足與滿足的心情離開。再次謝謝嘉平&Julia這麼費心籌備這場精彩的派對,也謝謝JoJo的專程示範。
有空到台中,千萬別忘了到小蝸牛吃一份讓人感動的正宗義大利麵喔!


K2小蝸牛
台中市華美街494號
(04)2326-9091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