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不喜歡多數韓國人,但在美國生活時期,時常吃韓國料理。尤其是韓式豆腐鍋,幾乎一兩個禮拜就會吃上一遍。因為價格合理,又有吃不完的各種小菜隨時補充上桌,對於想吃美食,能吃飽又能省錢的人,是個很不錯的用餐選擇。


幾年前朋友邀約在台北吃過一次豆腐鍋後,就像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對台北的豆腐鍋敬謝不敏,從此不敢再嘗試。直到最近又有朋友陸續提到東區新開一家豆腐鍋店,所以鼓起勇氣再給一次機會試試看。


聽說這是韓國著名的連鎖豆腐鍋店




菜單

套餐組合

特色單點

乾煎豆腐:把老豆腐兩面煎略焦黃後,淋上醬汁,沒有特別感覺




麻油岩鹽紫菜:發現小朋友超愛吃這個,友人跟服務生要了至少四次

涼拌花椰菜:花椰菜有很多細縫,可以把醃製的味道鎖住。不太辣,但挺開胃的,可惜要追加時已經沒有了XD

涼拌干絲:感覺豆製品重複性太高,不是很喜歡

韓式冬粉:我在美國所認知的韓式冬粉是略粗,成透明狀的。吃起來非常滑順,Q嫩,也很帶嚼勁。這裡使用的好像是蒟蒻絲,口感很不一樣,不太合胃口

泡菜:做得不錯,不會有酸味。入喉後味道在口中慢慢散開,很溫醇的辣,鹹度也剛好。是今晚的第一名

單點的海鮮辣炒年糕
個人覺得是個蠻失敗的作品:醬汁只附著在年糕外表,一點都不入味;與其他配料不融合,各分東西的感覺。

套餐上桌
我點的是嫩豆腐煲加牛肉
一看到這鍋,隱隱的不祥感再度出現。怎麼會是切好的豆腐塊呢?好吃的豆腐鍋使用的都是用一整塊像似豆花入鍋,再依自己喜好切開拌攪。後來才發現在塊狀豆腐下,有一整塊豆腐。
豆腐鍋的湯頭相當淡,不是濃郁的高湯,理所當然的豆腐不會入味,沒有一體感。所謂期望高,失落更大。


記憶中的豆腐鍋上桌時都還處於沸騰狀態,所以放入雞蛋後,餘溫會讓其變成半熟狀。這個豆腐鍋的溫度一點都不夠燙,所以雞蛋放進去十幾分鐘,也完全沒有變化。

附送的紫米飯

甜點:黑糖豆花

這餐吃下來,對於目前台灣的豆腐鍋,我還是維持保留態度,期待有真正美味的豆腐鍋出現。

涓豆腐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3巷9號
(02) 2781-1119
平日:11:30~14:30; 17:30~22:30
假日:11:30~16:00; 17:30~22:30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