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rano是我一直很喜愛位居威尼斯附近的小離島.  幾乎每一棟小房子都有它獨特的顏色.  這種景象在台灣是絕對看不到的.  雖然從威尼斯到Burano的船每小時才一班, 其實頗花時間, 不過還是決定帶Charlene妹妹來此一遊, 帶她見見我偏愛的彩色小島


我們一早從聖馬可廣場的搭船處出發, 在大運河上行駛

沿途的風景:  這艘木船很特別

經過一個小小的不知名離島

經過約40分鐘船程, 終於到了Burano
遠處的鐘塔怎麼看都像是快倒的樣子, 危樓ㄝ *_lll

沿著岸邊建造的房子, 已染上不少色彩

船班告示:  這是LN線, F. Nuove碼頭
到Murano約35分鐘, 到威尼斯(Venezia)則約40分鐘
先把這時間記下來(用相機拍比較快), 然後依照計畫的時間前趕到碼頭即可, 這樣可以多省一些等船時間





碼頭旁的小公園:  這個島很小, 居民跟觀光客都相對減少.  比威尼斯悠閒自在許多

其實這個小離島也是由數個小島連結在一塊, 只是面積小很多, 感覺不太出來

還是看的到許多接連的小橋

好喜歡這個角度, 兩年前也在這拍照留念!

Charlene妹妹幫我拍的!


這裡的房子顏色都非常亮眼, 很飽和但卻不衝突.  很像互相爭豔的花朵

漫步到最熱鬧的一條路, 沿岸兩旁都是餐廳

於是與妹妹停下來吃個午餐
這是我們點的Burano style risotto (Burano式燉飯)
在義大利吃燉飯通常會遇到兩種狀況
1)  大多數餐廳會要求至少需點兩份:  原因是份量太少很難做, 再來, 這需要花很多時間, 能夠一次出兩份對餐廳比較省事
2)  燉飯的味道大多來自高湯, 很多時候都沒有放任何食材, 光靠高湯提味.  所以當見到一盤完全沒料的燉飯, 請不要露出驚奇的表情

看到下面照片就該懂我的意思吧!  上面只放了少許香草.  其實味道十足, 吃的出是用海鮮下去熬的高湯, 但是總覺得少了點東西.  不過這就是正統的risotto囉!

覺得沒料, 於是自作主張的加菜.  感覺到了Veneto區, 就是要吃海鮮嘛!
可惜, 這盤淡菜完全出乎我意料外的腥, 而且淡菜還非常瘦小, 營養不良 @@  真的好失望喔 >_<

草草結束了不愉快的午餐, 我與妹妹繼續的漫步, 享受這彩虹島的魅力與陽光
這裡算是此島最寬廣的街道, 兩邊賣的都是刺繡品, 算是Burano的特產
手工的非常昂貴, 也有許多冒充的加工品, 得小心選購


再向前走就是廣場, 跟聖馬可廣場相較之下, 只能用門可羅雀來形容

廣場的另一角是教堂與危樓, 喔不, 是鐘塔


又竄入另一條美麗的小巷
巧遇一艘載著蔬果的小船與居民在做交易, 感覺很新奇


繽紛的色彩充滿了整個Burano島


到處也可見到床單及衣物在空中飛揚








把Burano走完一遍, 就繼續搭船往Murano前進

Murano是以手工玻璃製品聞名
到處充斥著販賣手工玻璃工藝品的小店
不過自從兩年前買了一個回家後發現變成碎片之後, 就再也提不起勁來冒一次險
這次就純粹欣賞風景, 隨意走走









我還是比較喜歡Burano!  下次有機會再來威尼斯就直接跳過Murano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