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父親飲食習慣,家中早餐總是一成不變的中式稀飯配上各種各樣小菜,或是海鮮粥,數十年如一日。喜歡變化的我,常常礙於無人能與我一起享用西式早餐而放棄吃麵包的機會。之前在歐洲買的Pierre Hermé,Christine Ferber,義大利友人餽贈的自家製果醬,以及日本頂級水果店千疋屋果醬,要不送人,要不就得想辦法弄幾片吐司塗抹,或是直接拿來入茶,總之能夠讓我開心享用美味果醬的機會實在不多。雖說如此,我還是對好吃的果醬毫無抵抗力。近半年多來得知在欉紅這個本土品牌果醬,讓我吃了之後大為驚艷。於是買了幾瓶送給海外友人,也推薦給幾位身旁親朋好友,深受好評。這次剛好因故認識在欉紅的可愛女老闆,顧瑋,有幸受邀參加她們的產品試吃會,lucky


這次的品嚐會選在天和鮮物地下室的海島食堂開辦




首先由老闆顧瑋小姐介紹在欉紅的品牌故事與理念
其實聽完後讓我蠻感動,知道台灣還有這麼一群有理想的年輕人為農業精緻化而努力。台灣其實很需要更多有心人士來一起支持這樣的理念,把本土產品推向國際化。

接著就是快樂的品嘗時光!
介紹三款果醬與三款麵包之組合
左:可頌+香蕉草莓橙花果醬
中:司康+香蕉柳橙肉桂果醬
右:法國棍子+大寒烏龍牛奶抹醬


其實我不那麼愛香蕉加工品,更不喜歡肉桂的味道。不過這兩款香蕉果醬味道層次豐富,除了不會有一般香蕉加熱後的臭味,還有微微"隱味",讓我感到新奇與特別。大寒烏龍牛奶抹醬單食偏甜,大概是用茶與牛奶做出來的口味都是這樣吧,日本的幾款類似果醬甜度也都有過之而無不及。但是抹在法國棍子上頭,還附著在大小不一的氣孔中,將甜度分散降低,吃起來就不覺得膩口。


黃梅果醬佐生蚵與紅酒醋
第一次嘗試這樣的搭配,還不錯。黃梅帶來的酸味將生蚵的腥味降到最低,但是又不會將鮮味遮蓋住。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組合。

紅刺蔥草莓果醬佐墨西哥玉米餅皮包沙拉
墨西哥餅皮與沙拉基本上味道非常平淡,於是用辛香味較重的紅刺蔥草莓果醬提味平衡一下。

香蕉椰奶綠檸檬果醬佐優酪乳與麥片
原味優格與任何果醬都相當搭,所以當然是好吃囉!
雖說這樣的組合聽起來有點詭異,但吃起來有香蕉的甜,椰奶的香與綠檸檬的清新酸度,還讓我蠻訝異這樣有趣的效果。

香蜜芭樂果醬佐菲力牛肉與巴薩米克醋
為了迎合大眾口味,有特別解說今天菲力熟度會比較高。果真這樣的效果不如原本三分熟的口感,導致芭樂果醬味道無法與牛肉做太融洽的結合。不過還是給予正面評價。

土芒果果醬佐香草冰淇淋
土芒果的香氣魅力果真無人能敵






最後是用紅心芭樂果醬搭配日月老茶廠的台茶18號,由於光線不好,所以沒有拍照。不過後來回家自己用溫水加兩大匙紅心芭樂果醬,覺得超好喝,跟喝紅心芭樂汁一樣的濃郁香甜。


今天感謝顧瑋的邀請,讓我品嚐到許多在欉紅的產品,也學習到除了用麵包之外,還有其他搭配果醬食用方式。期待不久將來還會陸續看到新開發的果醬,造福大眾。更希望大家能夠多支持台灣的優良產品,讓台灣農業有更多發揮的空間。


再下列各處可以購買到在欉紅果醬
在欉紅官方網站

248農民市集: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
週五:14:00~19:00
週六:10:00~16:00
Pekoe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95巷7號
天和鮮物
台北市北平東路30號
全省各大「誠品之味」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