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從日本回來,送了我非常喜愛的桂新堂蝦餅。



日本產品包裝一向講求精緻,但常常就會與環保兩字背道而馳。幸好桂新堂的包裝不太複雜,比起其他商品,已算簡潔。我本想把這條包巾拿來包頭呢






桂新堂是位於名古屋,以蝦餅起家,從慶應二年(1866)創業至今,歷史相當悠久的百年老店。這裡指的蝦餅,不是台灣酒席擺盤中常見用來點綴那種泡泡口感,及充滿合成味道的餅乾,而是真材實料做出來的頂級蝦餅。桂新堂採用的是當季節令味道最好的鮮蝦,不限於國產,也有來自世界各地的特選蝦種,再依照每天的狀況與蝦子種類去調整烤的時間與溫度,而做出最講究的極致美味手工蝦餅。只要吃過一次,應該會很難忘懷那帶著特殊厚重蝦殼的海味。猶記多年前第一次嚐到,一口咬下,紮實堅硬的酥脆感,與濃郁蝦味充滿口中,心裡想著,原來真正好吃的蝦餅就應該是這個口感與味道。之後每到日本,桂新堂蝦餅就變成我的必購商品之一。


這次的初涼み,裡面有三款。

緑風



鮎釣り



蛍狩り



非常感謝好友的心意以及從遠方帶回來的伴手禮!


桂新堂產品一覽
桂新堂店舖一覽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