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著名的北京全聚德烤鴨計畫來台開設分店的消息曾經轟動一時。不過沒一會功夫就消失匿跡,沒了下文。最近從新聞得知他們在台北舉辦為期一個禮拜的烤鴨週,於是馬上訂了位前往嚐鮮。


這次地點是在台大附近的徐州庭園會館

由於訂位的時候已經太晚,只剩下包廂,而且還必須先付訂金






今天的菜單

芥茉鴨掌:吃的時候沒有感覺加了芥茉,同行友人說會辣,我嘴拙,沒吃出來

鹽水鴨肝:鴨肝不乾澀,還有一些粉嫩綿細的口感,醃製的味道也不錯。

水晶鴨舌:這道菜只覺得有噱頭,幾乎忘了鴨舌的存在感XD

香滷鴨胗:並無覺得特別之處ㄝ,台灣很多地方都能做出這樣的口感及味道。

網球沙拉:上面插了兩支網球拍而命名,我好像沒動筷
應該跟一般的馬鈴薯沙拉類似,只是裡面摻了鴨肉

椒香黃瓜:雖說花椒不夠香,不過因第一次吃這樣的口味,還是感到新奇

鴨絲魚翅:非常濃稠的湯品,味道尚可,但喝多了會有一絲膩口。

金牌高爾夫龍鳳球:第二道以球類命名的菜餚,其實就是蝦球。別管麵衣的部分,嚐的出蝦泥的鮮甜。

龍舟戲烏參:燜煮算入味。

片鴨秀
這次幫我們片鴨的師傅,據說前幾天才上電視



烤鴨上桌!
餅:感覺有點厚,比較有嚼勁。

鴨皮:不夠酥脆,怎麼會這樣?還是本當如此?

鴨肉:覺得好柴也沒有香味


鴨湯:完全沒有喝鴨湯的感覺

火燎鴨心:我覺得是今晚的第一名。火候夠,鴨心夠嫩,不腥。味道調的也不錯,很適合下飯或配酒。

季節鮮時蔬:這時來點蔬菜解油膩就對了


美點雙輝


時鮮水果盤(照片來自Jzs)

紀念品
 
在全聚德吃的每一隻鴨都附上身分證,就跟在巴黎吃銀塔餐廳的榨鴨一樣

紀念掛牌


筷架

雖說去過北京的朋友大多說全聚德不好吃,但這次對它的烤鴨還是有些許的期待。其實我對烤鴨只有一知半解,所以還需要多多研究。不過整餐吃下來真的感覺還沒有龍都酒樓與宋廚菜館的烤鴨來的好吃。不知道是北京的口味不合我胃口呢?還是有其他因素存在?這可能得等我有機會造訪北京吃道地烤鴨才會有解答吧。















誰推薦這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