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東京的氣候十分不穩定。除了昨天剛下的一場初雪,從今早的放晴,轉便成陰天,直到傍晚又開始飄起毛毛雨。這陰晴不定的天氣實在造成出外人許多的不便。但我與莉莉姐卻不懼風雨,走在表參道上面閒晃,為的就是去Pierre Hermé的青山店朝聖。


延伸閱讀莉莉姐的2009春季東京行(四)


約15分鐘後,終於抵達了。一入門,是一般的販售部,看著玻璃櫃裡琳瑯滿目的甜點,還有果醬,冰沙,巧克力,macaron,餅乾等,讓人目不轉睛。好吧,先上二樓的salon用完點心後再到樓下採買!


二樓的用餐區

接待櫃台
有沒有發現,在這裡服務的清一色都是帥哥。因為來這邊消費的大多是貴婦及OL上班族,所以打的是俊男柔情攻勢

抵達的時間剛好是多數人散場時刻,於是幾乎不需等待,馬上就有位子,真是幸運極了!二樓salon分成兩個座位區,有一小排面對落地窗的高腳椅區,大約可坐六名客人;另外是沙發區。兩個大桌子,一張可容納四位。沙發椅偏矮,直覺還得彎腰喝茶,於是我與莉莉姐選擇了可以面對大馬路的吧檯座位。親切的帥哥服務生接收了我們的大衣與隨身物品,就立即幫我們帶位。只不過,帥哥帥歸帥,但總覺得缺了點男子氣概,於是與莉莉姐兩人交頭接耳,竊竊私語的說:可惜,娘了點.........。結果沒想到這位帥哥突然用中文問我們倆是從哪裡來的!原來他來自香港,可能是因為這邊的台灣觀光客不少,所以他普通話講的還不錯。真是晴天闢靂啊!這下糗大了,好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




從窗戶上可以看到PH的logo喔!




在巴黎與東京吃過幾次PH經典之作"ispahan"後,對這覆盆子、玫瑰與荔枝三元素的超級完美組合一直念念不忘。
經典的ispahan

在菜單上發現ispahan的變奏版,毫不猶豫的就下單!


荔枝果肉墊底,把覆盆子與荔枝分別做成冰沙放上,擠一些鮮奶油,放四片玫瑰macaron,最上面則用有水滴的玫瑰花瓣做點綴



荔枝甜度高,但是被覆盆子的酸味中和的恰到好處。玫瑰macaron的香氣迷人,加上鮮奶油在這邊帶來了圓融的口感,讓這份點心不斷帶給我味蕾與視覺上的衝擊


用完甜點,到一樓的門市部採購
今天只買了一個保冷袋跟三盒冰沙,我非得控制不可XD




若要我介紹東京必吃甜點,強烈推薦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 青山店。除了享用美味可口的甜點之外,還能享受來自帥哥的公主般待遇,怎能錯過呢?


ピエール。エルメ。パリ 青山 
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5-51-8 ラ。ボルト青山1。2F
(03) 5485-7766
















誰推薦這篇文章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菲比^^
  • 哈囉^^
    今天下午跟友人去青山的這間~
    但運氣沒妳好,今天的服務生沒有帥哥!!
    朋友還直問我說,,阿,帥哥在那兒呀??!
    而且沒有事先做好功課,,,
    本想要點和妳一樣的"變奏版"
    有我愛吃的荔枝口味^^
    但它的MENU沒圖片又都是日文的外來語~
    沒有很了解情況下點錯了@@
    好可惜,直要友人下次再陪我來吃一次^^
    因沒得到滿足,,,,
    所以在一樓就買了好幾顆馬卡龍及冰菓(冰沙)
    要回來好好享用^^
    啊,對了,你的保冷袋也是買藍色厚,真美^^
    藍色比橘色好看對吧!! ^^




    板主回覆: 是喔, 我去的時候都是帥哥ㄝ*_*
    點有寫Ispahan就對啦!
    保冷袋是銀藍色沒錯, 我自己比較喜歡囉^_^
  • 


Jessica
  • 記得去年和噗爹也是去這家,只是那時店家不給拍照耶!!原來現在可以拍照了嗎?

    那家甜點真的很好吃,服務也超棒的!



    板主回覆: 是啊, 超愛那邊的服務^^
    噗娘回來了嗎? 歡迎歸國 ^_^
  • 


scubagolfer
  • 那則故事...
    經驗裡小孩亂鬧、父母不管,通常是台灣同胞的可能性極高
    =_=|||



    板主回覆: 大哥所言甚是...亦有同感*_lll
  • 


菲比^^
  • 哈囉^^
    我又忍不在再來留言啦!!
    因為真很巧嘛!!
    前二天才和友人約下星期來這家喝下午茶~
    (平常都是在百貨樓下買回家享用^^)
    結果就看到妳的介紹趕緊來看看環境及甜點^^
    看起來似乎不錯吔!!
    而且有我最愛的"荔枝"真是太好了^^
    就決定點它來嚐鮮啦!!
    PS 在東京的店真的很多大陸人喔!!
    所以我們在店內都很少在店員前講國語~
    就是避免碰到你的這種狀況啦^^
    哈哈~很有趣吔!!我要當借鏡記得!!^^



    板主回覆: 很糗XD.
    莫非您現在居住東京嗎? 真是羨慕!
  • 


          smsnge
  • 你那保冷袋還真有型
    拿著走在路上都有風

    這ispahan以後一定會給它吃到



    板主回覆: 那下次見面讓你被風掃一下囉, 哈哈!
  • 


ajisai
  • 對阿。
    剛到東京的時候,有一次跟同學在銀座逛街,有一家子人走在我們前面,小朋友直搗蛋。
    同學忍不住用台語說
    黑哪是溫仔,摟嘎八了去。
    那位媽媽回頭
    哩敢。。。
    人在海外說話還是得小心。
    四海都有台灣人的。。。



    板主回覆: 恩, 這是個印象深刻的教訓..
  • 


charles
  • 這故事告訴我們
    就算人在異鄉說話也要小聲點
    我同學在加拿大跟朋友在某個黑人後面竊竊私語
    黑人居然轉頭回來用臺語跟我同學回話.......



    板主回覆: 我們沒有很大聲啦XD
    不過說話真的要小心
  • 


可樂超人
  • 難得搶頭香~

    等天亮醒來再來留真正羨慕且充滿畫面的~すきやばし 次郎 那篇^^



    板主回覆: Hello好久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