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情的火星熊貓從土耳其遊玩歸國,帶了些當地的甜點想與大家分享,於是邀約一同前往雲松小館用餐


延讀Felix的雲松小館 


置身於忠孝東路216巷內的小巷子




大薄片:厚度適中,吃起來不會太薄弱。脆脆的,麻辣沾醬夠味,一般沾醬也不錯
 
麻辣沾醬

沾醬

辣豆腐乳:可能我不習慣這豆腐乳的味道,覺得臭臭的;喜歡的人,應該覺得很夠味

滇味皮蛋:清爽微甜的洋蔥絲與雲南風的醬汁,配上皮蛋很對味,讓我一塊接著一塊

牛肉干巴:炸的乾乾脆脆的牛肉,帶點薑味的肉香,感覺像牛肉做的餅乾,很好吃

過橋米線:老闆娘把佐料都端到桌上,再和在一起
湯頭清徹,味道清爽,米線QQ的,據說是進口的米線
先將肉片及配菜倒入湯內

再將米線放入

最後舖上青菜完成!

雞蛋豆腐(不在菜單上):滑嫩順口,醬汁也很協調,不錯吃的一道 

醃菜豬肉:味道有點重,大概是我不太習慣

宣威高麗菜:據火星說是用雲南的宣威火腿末炒的,我喜歡高麗菜的脆甜

雲醬茄子:ㄟㄟ,這道我不敢吃,所以pass  *_lll

汽鍋雞:用中空的器皿裝著雞湯,應該這樣可以讓雞湯傳熱更快,更入味。湯頭充滿烏骨雞的香甜,喝了有元氣大增的感覺 ^_^
 

破酥包: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以為是烤的,皮酥酥的;這像是用蒸的
點了甜(芝麻)與鹹(豬肉)各兩個

乳扇:用牛奶下去炸的點心,有鹽、糖、及煉乳可以沾著吃

最後是火星熊貓帶來的土耳其軟糖。具有口感,也富有水果及核桃的香味,一點也不膩
(照片來自Felix網誌)



這是我第一次吃雲南菜,所以很多食材、菜名都不是很了解。不過這餐在大家說說笑笑中愉快的度過。很高興透過火星熊貓榮幸的見到Scuba大哥,更從他的言談中學到很多飲食的經驗。
再度謝謝火星的細心安排及遠從土耳其漂洋過海的甜點,真是寶貴的一餐


雲松小館
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6號
(02) 2772-4550; 2721-5015